2022年9月6日

無比例 ARCANADEA 露米蒂雅 #3

沒錯,離上回已經隔了將近三個月,終於又有新的進度啦!

其實我在這段期間內一直有在斷斷續續的製作,不過畢竟假日時間有限,我又不想也不可能把大多數休閒時間全都用來做模型,也只好一點一點的做下去了。

上次做完了最簡單的素組部分,接下來才是真正花時間的地方。由於一開始就打算要全機…呃,全身塗裝上色,在此之前得先把零件做一些基本處理才行。

最基本的當然是無縫處理啦。


特別是像大腿這種縫又大位置又顯眼的部分,就算沒打算塗裝我也一樣會做無縫處理的。


由於打算全面塗裝,所以這次試著採用了跟以往不同的無縫處理方式。以前為了保留成型色,所以都是用所謂的溢膠無縫,而這回則是直接用模型用快乾膠來進行無縫處理。用快乾膠做無縫真的很快,只是有可能會留下明顯的分隔線,所以比較適合在全面塗裝的情況下使用。


另外有些零件因為是夾組在二片零件之間,無縫做下去就再也拿不出來了。為了方便分色塗裝,所以會先做一些處理。例如劍柄這白色羽毛狀零件,是夾組在金色零件之間。


這時候很乾脆的把它從中間剪斷!


這樣金色劍柄部分就能夠進行無縫處理,分別塗裝之後再把分成二片的白色零件插回去就行了。

當然,不是所有分件加工都這麼簡單,有些必須要仔細思考零件之間的固定方式和位置來進行處理,也有些是幾乎不可能分件,乾脆事後用遮蓋或筆塗來塗裝還比較快的狀況。


撇除少數幾個真的覺得太麻煩而放棄的部位,幾乎是所有該做無縫的部位全都做了。從上快乾膠、打磨到重刻某些零件上的刻線,光是這些零件我就搞了快一個月吧😓。

除了這些有做無縫處理的零件外,其它零件也都一一檢視過,比較明顯的分模線或者當初沒有削好的湯口也都重新打磨處理過。

再來就是愉快(?)的噴漆上色時間啦!以往都是色漆直接噴上,這回有比較規矩地先噴上底漆補土了。


首先是黑色及金色零件,通通先噴上一層黑色底漆補土!之後就是黑色零件再噴一層黑色漆,金色零件噴上金色囉。


有黑色底漆補土打底,金色漆看起來就會很閃亮!


胯下這部位原本是已上色零件,但因為做無縫打磨時有磨掉一部分的漆,所以還是得自行重新上色。整體先上好黑色漆之後,把黑色部分遮蓋起來,再噴上邊緣那塊金色部分。


以我而言算是遮蓋得蠻成功的。以我而言啦。事實上底下還有一塊白色的部位,所以這個零件還得再遮蓋噴白色漆…


接著是除了先前已經塗裝好的金色及黑色零件(還有透明零件啦)外,其餘零件通通噴上白色底漆補土!


由於怕白色底漆補土噴在白色零件上難以辨視,所以滲了一點點黑色底漆補土進去,讓顏色變得比較灰一些。是說這樣子噴過底漆補土的零件看起來好療癒啊…😊


由於之前的HG賽巴斯塔裝甲噴藍色珍珠漆的效果不錯,這回白色零件在噴上白色漆之後,也噴了一層紅色珍珠漆上去。雖然照片沒能拍出來😓,不過白色零件反光時會有淡淡的紅色光澤。相當好看。


另外參考某雜誌作例,有部分零件還有在末端噴上淡淡的粉紅色,讓整體色彩變得繽紛一些。…不過事後再看總覺得我的粉紅色噴得有點太深了,應該要再淡一點,若有似無的樣子才會比較好看…


人家雜誌作例裡翅膀的粉紅色是很仔細的一層一層遮蓋下去噴的,我則是很偷懶的單純延著羽毛分層的界線直接噴一道粉紅色上去…不過看起來也還行啦。

全身所有白色零件通通有噴上一層紅色珍珠漆,唯一的例外就是翅膀相關的幾個零件。總覺得這部分閃著珍珠光澤感覺很怪…所以就決定把它視為身體的一部分,跟頭髮、膚色零件等一樣噴上消光透明漆了。


另外少數幾個透明藍零件一樣噴上紅色珍珠漆,變得有偏紫的光澤變化視覺效果相當不錯。


頭髮只有少少幾塊零件,卻花了很多時間重噴了好幾次…隨便調出來的橘色感覺很不錯,雖然有試圖噴出高光,但最後卻看不太出來…😓


另一個花很多時間塗裝的就是這些膚色零件。這些零件可是很認真的照底漆補土、膚色底色、陰影色、高光色、第二層高光色、消光透明漆等一層一層噴上去的。

一開始噴出來的光影效果雖然很讚,但跟已塗裝臉部零件一比起來,膚色實在太健康了一些…只好再噴一層刻意調得更白的高光色上去,結果膚色是白皙了,但光影效果就變得很淡了…

以往遇到膚色零件我都是保留成型色,這是我第一次進行膚色塗裝。感覺…還行吧!?😓


姑且有為未塗裝臉部零件進行上色並貼上眼睛的水貼紙。上排四個是原廠已塗裝臉部,下排四個是我塗裝的臉部。…乍看之下看似還不錯,但實際上我塗裝的臉部精緻度還是遠不如原廠臉部。其中一個的眉毛水貼還貼壞了少了一截😓。之後還是會使用原廠臉部零件吧。

在此之後又花了不少時間在上墨線及部分零件筆塗補色。


分屍現場。終於!所有零件都塗裝處理完並重新組裝起來啦!


先組裝出最基本的形態。感覺先前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果然粉紅色顏色有點太深太搶眼了…😓

至於詳細的完工照,就留待下回囉!……其實是我還提不起幹勁去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