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マジカルミライ 2021 BD 限定盤 台壓版

已經跟黏土人雪未來並列為每年二大例行公事的マジカルミライ 2021 BD限定盤(台壓版)拿到手啦!…今年台壓版上市得有點晚呢,應該說好像一年比一年晚…

老實講,我原本還打算說如果沒有出台壓版的話,以後就放棄不再每年都買マジカルミライ的BD了。說真的我也算不上什麼V家迷,我跟ミク等人的關連主要是來自於遊戲,而在SEGA擺爛一直不再出相關遊戲新作後,坦白講我對她們的熱情已經愈來愈淡薄了…

咳咳,扯遠了。總之還是來開個箱吧。


マジカルミライ 2021 BD 限定盤。這次台壓版沒有代理DVD一般盤,就只代理了BD限定盤。


背面。2021年正好也是KAITO的十五週年記念,所以除了主角ミク之外,KAITO也在印象圖裡佔據了重要的位置。


BD限定盤內容。近幾年マジカルミライ活動都會分成東京場及大阪場,二者演出的曲目會有一點差異。本篇BD是直接收錄東京場最終日的完整影Live影像,而大阪場專屬以及每日替換的曲目,則是收錄在Bonus Disc裡面。


拿掉宣傳紙的特典版外盒圖繪。就覺得這畫風很眼熟,看了一下才發現這回的主印象插圖繪師是黃昏系列人設的左老師。


外盒背面。有沒有注意到左上角有一點撞凹…好吧,並不是太嚴重,我也不是什麼八角魔人,就無視囉。


外盒內放置著BD盒子及Spcecal Book。


2021年版的Spcecal Book。


一如往常的收錄了マジカルミライ展覽會場的現場照片。1:1的ミク人像好像也是慣例了XD。


Live活動的照片。


當然還收錄了大量的印象圖稿及來自各方繪師的賀圖。


BD本體封面。


背面。這回一口氣演唱了二十五首曲目,比前一年的十八首多了不少。


開盒~


本篇BD光碟片。


Bonus Disc BD光碟片。這片Bonus Disc或許台壓版在壓製時有點問題?有看到有人反應會無法順利播放。而我的雖然不至於會無法播放,但在切換段落時確實會有一點奇怪的咔咔聲…@@


做為特典贈品的後台通行證風格掛帶。


通行證(?)背面。


另外台壓版還多送了二張貼紙!


本篇BD的主選單。右邊的圖會隨時間輪替不同角色呢。


Bonus Disc的主選單。除了每日替換曲目之外,還收錄了把攝影機固定在舞台正前方拍攝的特殊版本曲目。另外當然還有企畫展策展影片等內容囉。


2021年的マジカルミライ Live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新創舉,有少數曲目在演唱時會升起一面巨大的透明布幕,立體投影是直接投影在整面布幕上面。投影範圍變大,就能做出一些大場面的佈置和特效出來。


…不過老實說,我不曉得現場觀眾看來如何啦,但從Live影片中看來,我覺得整體效果並不好。

一方面是那面布幕實在太明顯,另一方面投影在布幕上的影像無論是解析度還是鮮明度,很明顯的都遠遠不及原本投影在玻璃上的效果。而這也造成原本的角色立體感盡失,變得好像只是單純在布幕上播影片的感覺…^^a 

還好不是整場Live都用這種方式來演出啊。

======
話說回來我本來只是想拍個主選單的照片而已,結果不知不覺間就把它整片看到完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