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NS No.62 超級機器人大戰30 中文版

除了零~濡鴉之巫女~之外,其實還同時入手了另一片NS遊戲,不用多說的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週年記念作,名稱非常直白XD的超級機器人大戰30

其實這片才是近期我最期待玩到的新遊戲呀。


遊戲包裝盒封面。是說畫機戰系列歷代封面的藤井大誠先生已經於日前去世,機戰30的封面便是他最後的作品了QQ。

另外,遊戲Logo中的「30」字樣則是由動漫蘿蔔界大老─永井豪老師所設計的。


背面。由於是這種需要長時間遊玩的戰略遊戲,我當然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方便遊玩的NS版了。

其實最近除非是真的非常要求畫面表現,或者是其它平台獨佔的遊戲,否則這種跨平台的遊戲我幾乎都會選擇NS版。不必特地接電視、主機抓起來隨時都能玩的方便性誘因真的太強大啦!


空虛開箱…好啦,至少封面紙內側是印黑的,不至於看起來一片白。


遊戲卡匣。由於是CHT中文版卡匣,金幣必須到港區才能領取,DLC也必須在香港eSHOP購買才能使用。


首批特典下載序號。特典內容之中最重要的當然是可以讓塞巴斯塔及SRX加入隊伍的「魔裝機神」「鋼之魂」這二個任務囉。這二架人氣機體目前只有實體版首批(或數位版預購)才能拿得到,至少目前看來似乎也沒有要另外拿出來當付費DLC賣的跡象。


在主機系統界面下的圖示。


一進遊戲除了近年來笨呆的遊戲都會有的使用者條款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這個語言選擇畫面。中文版雖然只有繁體中文,但還是分成了台灣及香港二種語言選擇。畢竟二邊對於參戰作品中的人名、機體名等名詞慣用差異實在太大,我個人是沒辦法接受像「三一萬能俠」「阿寶」這類譯名的啦^^a。


遊戲標題畫面!話說笨呆的遊戲(尤其是有鋼彈的遊戲)真的很小氣,截圖都會在左上角壓個超大的Logo,而且很多地方都不給截圖,遊戲本篇甚至只有前四話(也就是體驗版收錄的部分)才給截圖,之後就禁止了=.=。


有付費購買極致音效&資料包DLC的話,除了多數參戰作品的BGM會變成人聲演唱版本外,在資料庫裡還會多出數位設定資料集可以觀看。


三葉艦長好棒呀~♥ 這回的原創角色人設風格我還蠻喜歡的,很合我的口味。之前機戰T的人設就有點…(汗


雖然可以直接讀取體驗版的遊戲進度接著玩,但基於個人龜毛的堅持,我還是決定從頭玩起了。當然主角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女性主角雅茲了。沒被選到的男性主角之後還是會在劇情中登場,就姓氏及我目前看到的對話台詞看來,二人應該是兄妹關係?


由於體驗版是選擇宇宙路線,所以這回就先選擇了不同的地上路線了。這邊會先加入的全都是超級系的作品。


不過開場劇情跟宇宙路線幾乎是相同的。


這回的遊戲教學是直接穿插在攻略過程之中,以文字方式進行說明。


機戰30的遊戲系統基本上就是從V/X/T三作直接延用過來,不過這回主系統開發的部分不是單純的幾階段而已,而是分成許多細項可以個別升級。


不過在關卡進行的方式則是有著機戰史上最大的革新:這回不再是一關一關依續攻略,中途偶爾才有分岐選項的進行方式了,而是直接把劇情進度所及的所有關卡一次列出來,讓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攻略順序!

以前期劇情來講,就是跑遍世界各地抓人入伙的挖角之旅啦。


除了一般劇情關卡外,也有可以反覆進行挑戰的挑戰關卡。達成特定目標後可以取得的獎勵、DLC的特典內容等,也都是在這邊領取。


這回的部隊名是「TRI-CROSS」!!雖然也能自由更改,但我還是比較習慣用預設名稱啦。…我永遠記得以前玩PS2的機戰Z的時候把部隊名取作「糰子大家族」,之後無論是再熱血的場面,只要有人一提到部隊名,現場氣氛馬上變得好溫馨~XD

=====
目前姑且是把體驗版收錄的前四話玩完,進入正式版的部分了。就目前可以選擇的關卡看來,應該是會先把地球上的參戰作品角色們都收完,再上到宇宙去收那邊的角色吧?

唔…手上想要玩的遊戲愈積愈多了呀…>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