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NS No.61 零~濡鴉之巫女~

又入手新的NS遊戲啦。之前就說過,有好幾片早早預訂好的遊戲,都擠在十月份上市,而且還集中在月底一起來…總之,這次拿到手的遊戲正是和風恐怖冒險遊戲中的佼佼者,零系列第五作─零~濡鴉之巫女~在現行遊戲平台上的移植強化作品!

……老實講,當初只是基於看到名作移植的興奮感,以及濕身女角們的致命吸引力(喂,才會興沖沖地直接給它預訂下去。但事後仔細想想:不對呀…膽小如鼠的我其實根本不敢玩這種恐怖遊戲好嗎…(抖


遊戲包裝盒封面。恐怖、殘虐的畫面及劇情表現,加上香噴噴的服裝濕身效果,被列為18+遊戲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啊。


背面。雖然久聞大名,但其實我從來沒有真正玩過這系列的遊戲。印象最深的二代零紅蝶還是因為看過它的改編謎片才認識的…(羞


空虛開箱…

最近剛好有在斷斷續續地整理以前的遊戲,舊遊戲打開盒子看到的就是厚厚的說明書、宣傳單等,相較之下現在的遊戲一開盒真的好空虛…


遊戲卡匣。還是給JPN日版卡匣耶,因此金幣可以在日區領,DLC也可以在日本eSHOP購買。


早期封入特典是給夕莉用的萊莎衣服及帽子。這特典必須到香港eSHOP才能領取。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圖示。


遊戲標題畫面。……怎麼辦,光是標題畫面的氣氛我就有點害怕了…>_<


有購買20週年DLC的話,標題畫面主選單會多出歷代電子美術書,可以觀看歷代的設定畫稿及BGM等。不知為何單單跳過了第四作月蝕假面的部分沒有收錄?



正式進入遊戲。……欸,是我眼睛有問題嗎?我把亮度調到最高還是沒有看到什麼幽靈的臉啊…>_<



本作依劇情發展會有三名可操作角色(主要還是以夕莉為主),序章是以初代主角雛咲深紅的女兒雛咲深羽來揭開序幕。


一醒過來就是濕身狀態,別說深羽搞不清楚狀況,連玩家們也同樣一頭霧水吧XD。


馬上就有三、四個大ㄋㄟㄋㄟ的怨靈襲來,我好興奮…啊不對,我好害怕啊~!!>_<


後來這隻比較貧所以就比較沒什麼壓迫感…才怪啦!>_<


接下來由夕莉演出的第一章才算是遊戲真正的開始。


一開始密花就將系列最重要的道具─射影機交給了夕莉。


這就是色影機…欸不對,射影機呀。


密花:雖然我叫妳要自己嘗試看看,可是妳也靠太近了吧?而且妳在拍哪裡!?

是說這個移植版新增的攝影模式介面看起來好眼熟…仔細想想,這介面好像從萊莎一代就這樣一路延用過來,之前BLUE REFLECTION:帝的攝影模式也是一模一樣的介面耶^^a。


夕莉:抱歉,我情不自禁!ლ(・´ェ`・ლ) (設計對白)


一小段劇情兼系統操作教學過後,居然出現了成績結算畫面。手殘又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成績當然好看不到哪裡去了。


我一直到這邊才知道,原來這遊戲是關卡制的呀…已經過關的章節可以隨時重玩,更換服裝也是在這個任務選擇畫面才能進行。


早期特典的萊莎服裝。老實講意外的還蠻適合夕莉的耶,看起來沒什麼違和感。我個人對於這套服裝的濕身效果十分好奇!(喂


穿上老媽服裝的深羽。

20週年DLC除了電子美術書之外,還附上了好幾套歷代角色們的服裝。另外遊戲本身也內建了不少服裝,這些內建服裝必須用過關時取得的點數才能解鎖使用。

=====
唔…雖然為了截圖而進遊戲小玩了一下(還特地等到陽光燦爛的大白天XD),但我暫時並沒有打算要認真玩。我還沒有做好玩這種遊戲的心理準備…(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