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NS No.55 戰國無雙5

其實這二天拿到手的NS遊戲,並不只有瑪利歐高爾夫一片。另外一片入手的遊戲,正是戰國無雙系列睽違數年以來的正統續作─戰國無雙5!老實講這片才是我近期真正期待想要趕快玩到的遊戲呀XD。

這回的戰國無雙5可以說是系列重啟之作。除了劇情回頭聚焦於信長崛起到本能寺之變(本能寺又燒起來啦!咦,我怎麼會說個又字呢!?)之間這段波瀾萬丈的人生外,連延用多年的角色形象也全部翻新,看來相當具有新鮮感。

由於本作同時推出了PS4/NS及PC Steam版(會稍晚一些才上架),我當然也曾苦惱過要買哪個版本的問題。雖然說NS版毫無疑問的肯定會是畫面水準最低落的一個版本(汗,但考慮到遊玩時的方便性,我最後還是選擇了NS版囉。正所謂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我不知道PS4/PC版的畫面能有多棒多流暢,但至少NS版的水準已經是我能夠接受的程度就是。


遊戲包裝盒封面。


背面。


現在的遊戲開盒瞬間那個空虛感啊…(遠目


遊戲卡匣。直接給JPN日版卡匣耶。


早期購入特典是信長、光秀和濃姬的特殊服裝。信長及光秀都是初代戰國無雙時的服裝,而濃姬的雪女風格造型則明顯是從仁王那邊逆流回來的XD。

老樣子序號已領就不遮了。


額外的特典贈品是一個…很應景(?)的口罩收納套!?正反面分別是濃姬的一般造型及特典服裝造型。


打開是像這樣,的確是剛好可以收納一般防疫口罩的尺寸。…真的有人會拿來用嗎?(汗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圖示。


遊戲標題畫面!


主選單畫面。一開始只能選擇算是主線劇情模式的無雙演武,隨著攻略的進行才會解鎖特殊防衛戰玩法的堅城演武,以及各種鑑賞模式的寶物庫


無雙演武是以章節的方式來分割劇情,每一章都會有數個關卡。嗯,既然有信長篇,那之後應該也會有以其它角色為主的篇章囉?


戰國無雙5在畫面上的表現相當強調水墨風格,每個關卡的前導劇情都是以這種風格的靜態畫來帶過。


至於遊戲本身的玩法嘛…這回在系統上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革新,無論是從好壞哪邊來看,就是大家都已經很熟悉的無雙囉^^a。


使用無雙奧義.真傳的時候會有大迫力的水墨畫Cut-in!


既然劇情上是講述信長的一生,當然不得不提到明智光秀囉。本作就是以信長及光秀做為雙主角,描寫二人從相遇、相戀(喂、共同打天下到最後反目成仇的心境變化。

是說這也是戰國無雙系列頭一次不是以真田幸村為宣傳印象上的主角呢。應該說這次他根本連登場武將都不是!至於有沒有以大眾臉武將的方式登場就不知道了XD。


新版人設之中最引發爭議的大概就是德川家康吧,從大家熟知的中年狸貓大叔外型一下子變成了塔矢亮(不對XD)白龍(也不對XD)柔弱美少年了!

不過考慮到時代設定,這樣的外型其實比較符合他當時的年紀啦。


至於一向給人美艷腹黑熟女人妻印象的濃姬,這回則是成了傲嬌憂鬱美少女啦!這個讚!(*゜ー゜)b


而信長初期強敵的今川義元,這回總算還他符合「東海道一弓取(東海道第一武士)」稱號的形象及實力,初登場單挑就打得年輕的信長毫無還手的餘地,完全一掃過去系列作中那天真愚味(到底誰才是傻瓜呀?)、老想著蹴鞠偶爾還會起乩的滑稽丑角形象!o.o


信長的初代特典服裝。唔,這造型現在看來有種莫名的尷尬感呀XD。


濃姬的特典服裝。濃姬的側乳…讚!(*゜ー゜)b

======
目前的攻略進度已經過完了第一章,能開啟的模式及商店功能等也大多已經解鎖了。

玩到目前為止,畫面的水準其實算是出乎意料的好,濃烈的水墨風格也很合我的口味。至於流暢度方面嘛…老實講我自己是覺得玩起來很順暢啦,不過我在這方面的意見大概沒什麼參考價值,我可是連大家都說頓的薩無災厄啟示錄都不覺得有什麼不順的男人啊!XD

繼續攻略下去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