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

NS No.54 瑪利歐高爾夫 超級衝衝衝 中文版

隔了一陣子沒入手新遊戲,終於又有早早就預訂好的遊戲發售啦!然後因為種種原因,我隔了好幾天才拿到就是了Orz。

這回拿到手的遊戲是瑪利歐高爾夫球系列的最新作─瑪利歐高爾夫 超級衝衝衝

就跟音樂節奏遊戲一樣,高爾夫球類遊戲也是我明明就玩得很爛,偏偏又很喜歡玩的遊戲種類之一。隔壁棚的全民高爾夫系列我也玩過不少片了呢XD。總之在本作正式公開之後,我很快的就跑去預訂好啦!


遊戲包裝盒封面。嗯,就…很瑪利歐的封面XD。


背面。


開盒~


封面紙內側就是簡易操作說明,不過這張實在有點簡易過頭了…還是得看看遊戲中的教學才比較能了解各種操作方式。


遊戲卡匣。看到CHT的編碼結尾,就知道金幣得到香港區才能領啦。


額外的贈品是一個磁貼及一個臂章。很有高爾夫風格的臂章姑且不論,任天堂的遊戲還真是喜歡送磁貼啊…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


OP動畫中的壞蛋三人組XD。

順便一提,本作進入遊戲的速度快得出奇,右下角有NS Logo的那個黑畫面幾乎是一閃即逝,馬上就開始播放OP影片了。記得有的遊戲光是黑畫面就可以卡個十幾秒…(汗


遊戲標題畫面。


遊戲主要分為自由對戰模式及冒險模式二大部分。


當然也有詳細的操作模式及高爾夫球的基本知識說明囉。


自由對戰模式底下又有標準高爾夫、快速高爾夫及球洞爭奪賽三種不同的玩法。標準高爾夫不用多提,就是一般的高爾夫規則及玩法。但快速高爾夫及球洞爭奪賽就比較有瑪利歐的趣味風格了。

前者在揮桿後需要手動操作跑到球的落點才能進行下一桿,除了比桿數外也要比速度,當然跑的過程中也可以妨礙其它選手…而後者則是在專用的比賽場地中四處奔跑,搶先進三洞的人就贏了!


自由對戰可以選擇的當然都是瑪利歐系列中的角色,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缺點及特殊技能。另外在冒險模式中破關過的Mii角色也可以在這邊選用。


嗯…場地好像有點少啊…


欸不是,羅潔塔妳這揮桿姿勢也太…裁判!選手的手根本沒有摸到高爾夫球桿,這樣的打法有合規則嗎!?o.oa


雖然真的就是小鳥沒錯啦,可是畫面上直接用中文寫小鳥好像哪邊怪怪的…(咦


而另一個重點的冒險模式,則是操作玩家的Mii角色進入遊戲世界,在各種事件之下一邊熟悉操作方式,一邊提升Mii角色的各種能力值。


剛開始當然超弱的啦。順便一提,基於我「有妹可選絕對不會選臭男人」的原則(喂,我沒有使用我原本的Mii角色,而是特地重捏了一個女性Mii來用。


玩慣全民高爾夫的我,對於每打完一桿都得自己跑到球的落點才能打下一桿的設計實在有點困惑啊^^a。


其實冒險模式也有教學模式的含意在,一開始需要達成的任務都是一些最基本的操作方式,之後才會有比較正式的比賽關卡。


冒險模式角色升級超快的啦!才過到打完第一場九洞比賽的超前期進度,就已經升到17級了。每升一級都會得到一個點數,可以自由加在想要強化的參數上面。不過參數之間會互相影響,強化了A參數可能B參數就會略降一些之類的。要培養出符合自己習慣的強力角色可得稍微花點心思了。

======
目前只有略玩了一下而已,感覺嘛…嗯…微妙!?其實畫面和揮桿操作方式等都還算中規中矩,可是玩起來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然後冒險模式到處都是烏龜啊、香菇人的,是很有瑪利歐的風格沒錯啦,但感覺…還是隔壁棚全民高爾夫的角色看起來可愛多了。

其實除了按鍵操作之外,也有能夠以JC模擬揮桿動作的體感操作模式。不過我個人對這個實在沒什麼興趣,啊我就不會也不曾打過真正的高爾夫啊,體感操作除了會讓遊戲難度大幅提高之外,就算它模擬得再真實我也感覺不出來。還是按鍵操作安定~^^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