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

新玩具─ShadowCast影音傳輸棒

又入手了新的硬體週邊。這回入手的是由GENKI在募資平台上所推出的第三個產品,ShadowCast影音傳輸棒!

…啊不是說再也不參與募資活動了嗎?(汗

咳咳,老實講我其實也沒什麼實況或錄製遊戲畫面的需求,單純只是偶爾看到覺得有趣才給它贊助下去的,想說買回來當作玩具玩玩,就算實際上不好用或派不上用場也就算了。

總之,這次很難得的沒有拖延到,幾乎是在一開始預定出貨的時期就順利收到東西了呢。


畢竟只是小小的影音傳輸棒,包裝盒也是小小一個。


包裝盒背面說明了產品特色及連接方式。


開盒~可以看到跟一般隨身碟差不多大的ShadowCast就坐鎮在正中央。


把ShadowCast拿起來,底下還有個忍者(?)提醒你不要忘了放在下層的線材!


內容物一覽。ShadowCast本體、說明書、USB線及二張不知道能幹嘛的貼紙。


ShadowCast。我選擇的版本是後來才追加的璀璨黃。


不過只有半面是璀璨黃,另一面是黑色半透明外殼。


ShadowCast的一邊是標準的HDMI公頭。


另一邊則是Type-C插孔。


附屬的Type-C to Type-C線材。呃,那要是我想連接的PC或筆電沒有Type-C孔怎麼辦?後來試了一下,拿一般的USB to Type-C線材連接也是可以的。反正ShadowCast規格上也只有USB 2.0


超級簡單的使用說明書。


另外附上的使用須知。主要是告知應用軟體的下載位置啦。


手上擁有的GENKI三兄弟XD。


連接方式大概是像這樣,ShadowCast直接插到NS底座的HDMI插孔中,另一頭則用USB線連接到PC上面。


線材接好,開啟官方提供的Windows版GENKI Arcade App,NS的畫面順利出現在Windwos桌面的視窗裡啦!…不過這APP有點陽春啊,除了音量之外,就只能在高效率(720P 60FPS)及高畫質(1080P 30FPS)之間選擇而已。


反倒是Chrome版的GENKI Arcade App,才有完整的截圖、錄影等功能…???而且連感覺遲鈍的我都能明確感受到,Chrome版的畫面明顯比Windows版流暢得多!?

真的,建議用Chrome版就好,Windows版根本連下載回來的必要都沒有!

上面那張是設定為720P 60FPS的畫面。


而這是設定為1080P 30FPS的畫面。理所當然的1080P畫面明顯細緻很多,但相對的流暢性就比不上720P的60FPS了。

720P畫面太糊、1080P不夠流暢,難道就沒有二全其美的辦法嗎?其實有!GENKI Arcade App暗藏著進階設定,只要用PC鍵盤輸入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Enter(好熟悉的按鍵!?XD),就會開啟進階選項。


可以自由選擇各種解析度及FPS了!

官方後來雖然基於不夠穩定的理由而不再宣傳最初主打的1080P 60FPS,但我實際試了一下,設定成1080P 60FPS之後,整個畫面的品質及流暢度,居然已經非常接近NS底座用HDMI線直連螢幕的效果了!?

我是不知道各種設定之下實際延遲到底算不算嚴重啦,不過就我實際拿節奏遊戲來玩的感覺而言,預設的720P 60FPS和1080P 30FPS其實多少有點延遲的感覺,但稍微適應一下之後也還不至於會玩不了。

反倒是用隱藏選項設成1080P 60FPS之後,玩起來感覺反而最流暢,幾乎跟直連螢幕沒什麼差別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是啊,珍妮佛! 當然我測試時遊玩的時間並不長,這模式長時間玩下去會有什麼影嚮我也不能確定就是了。

非常注重流暢性的節奏遊戲都能玩了,我想一般動作遊戲應該都沒什麼問題才對,更別提RPG、策略等畫面相對靜態的遊戲囉。

姑且錄了幾段實際進行遊戲時的影片…是說為了比較各模式的差別,我明明特地設定成不同解析度才錄影的,但錄出來的影片卻全都成了1080P 30FPS,我也搞不懂為什麼耶(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