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NS No.53 R-TYPE FINAL 2中文版

新NS遊戲入手。這回入手的是老牌橫版射擊遊戲─R-TYPE系列的最新作:R-TYPE FINAL 2!

…老實說我對射擊遊戲並不是特別有興趣,會敗這片除了想要重溫當年玩過的PS版R-TYPE DELTA舊夢之外,其實有大半的理由只是想趁著博客來會員日把手上的e-coupon給花掉…折價券商法好可怕啊!?

不過明明早就預訂好了,但還是拖了好些日子才拿到手。這回中文代理版有一件T恤特典,而發售日當天博客來那邊看到的貨況是遊戲本體已有庫存,但特典T恤缺貨?這還沒什麼,隔了幾天貨況突然變成特典T恤已出貨,但遊戲本體還在出貨準備中!?然後再隔了二天貨況又突然變成已到貨了!?!?

這貨況顯示我真的不懂啊喂!?

總之,還是順利拿到手啦。


遊戲包裝盒封面。


背面。上面的介紹圖文都是英文版,不過下半的規格說明都是中文的,確實是正式代理的中文版。


空虛的一片白開盒。


遊戲卡匣。很特別的是卡匣的編號末三碼是沒看過的ASI!?該不會是指ASIA吧?該不會準備要弄個ASIA亞洲分區了吧!?

還懶得切到港帳去試,但目前可以確定日帳是領不到金幣的。


特典T恤。其實對我而言有點像是買T恤送遊戲XD。


攤開。還不錯看耶,印的圖案也算還能穿得出門。我恥力不行,太明顯ACG的T恤圖案我實在穿不出門啊。這件應該會真的拿來穿吧。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


已經有1.02更新檔可以下載,更新內容不明。其實比較意外的是,遊戲發行商居然直接寫JUSTDAN(傑士登)了!?我一直認為傑士登就是家遊戲批發代理商,頂多是包裝上印個Logo而已,沒想到它不知何時已經升級成可以對遊戲內容伸出魔爪的發行商了!?


一進遊戲就會看到傑士登的Logo。


遊戲標題畫面。連標題畫面都有傑士登!


一進遊戲要先建立一個駕駛員檔案,之後玩家就要以這個駕駛員的身份來進行任務了。是說我明明照習慣選了女性,可是之後看到的駕駛員外型還是男的啊!?


遊戲主選單畫面。


遊戲中可以直接設定顯示的語系。


語音也可以在英/日之間切換。比較特別的是連ED曲都可以自由選擇要聽日文歌聲版或擬聲伴奏版。


詳細的遊戲說明書直接做在遊戲裡頭了。


R's Museum裡頭可以觀賞所有已經拿到手的機體的3D模組及介紹。


可以改變機體各部位的顏色,達成一定程度的自訂化。


實際進入射擊遊戲之前不知為何還有種這像是櫻○大戰的把妹選項。可是其實選哪個好像都沒差…


子機、飛彈、波動砲!這就是大家熟悉的R-TYPE啊!


都選KID難度了,還是開場沒幾十秒就被掛掉了…我真的沒有玩射擊遊戲的天份啊…(遠目

慢慢玩多練習設法讓自己習慣一些吧。目標是至少破台一次!!(這目標好渺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