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1/60 PG 異端鋼彈紅色機改 #05

終於!進度要來到堪稱是本套件最大重點的部分─戰術複合武裝ⅡL啦!雖然不過就是一把武裝,但這武裝的份量也實在太過驚人…老實講我覺得光做這把戰術複合武裝ⅡL,花費的時間和心力肯定已經不下於一盒MG了…

組裝說明書將戰術複合武裝ⅡL分成六個區塊,接下來就照著順序一個一個製作完成吧!……沒想到打從一開始就失誤連連啊…



第一區塊的所有零件…並不是!事實上第一到第三區塊的零件我是同時處理的,而這邊犯下的第一個失誤,就是三個區塊的零件有點搞混了,這三個區塊的全零件照片其實都有點問題,有的零件跑到別人的照片裡頭了。(汗)

而第二個失誤倒是比較平常,就是一如往常的有零件沒處理到,偏偏漏掉的零件會夾組在最內側,造成會有蠻大一部分無法組裝,只能留待製作下一批零件時一起處理後,才能把第一區塊完整組裝起來。



第一區塊。以大劍型態來講相當於是刀柄的部分。



第二區塊的所…所有零件。(心虛)



第二區塊。大概相當於是護手的部分。



第三區塊的所有零件!!!(豁出去喊得理直氣壯)

不過不同區塊間的零件搞混其實不過是小事情而已,我在這邊的第三個失誤,同時也是最嚴重的失誤其實是:有零件在組裝時弄斷掉啦!!!囧

造成意外的理由很簡單,我在噴透明漆的時候不小心連零件內部的轉軸都噴到漆,漆的厚度使得轉軸微微變粗了一些。但就是這微微的粗度差異,讓組裝到轉軸上的零件一組上去之後就卡死完全轉不動了。

想著要把零件退出來刮掉轉軸上的漆,無奈實在卡得很緊,雖然我自認已經很小心了,但最不想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轉軸所在的那個零件被我弄斷啦!!!而且還二邊都斷!!沒辦法只好用膠水試圖黏回去。不過因為是需要承受力量的轉軸部位,黏回去能不能固定得住實在很難講。

或許是斷面的面積夠大,而且我還連旁邊另一個零件一起黏下去的關係吧,膠水乾了之後穩定度出乎意料的高。雖然黏合的痕跡有點醜,但這個失誤總算是有驚無險的解決了!──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這才發現了另一個重大失誤…



我把斷掉的零件黏回去的時候,黏.錯.方.向了!!!照片裡上方圓型結構平的那一邊應該要朝下才對,我黏的時候把左右邊的零件黏相反了…雖然想過要再設法弄開重黏,無奈這次黏合得真的有夠牢固,要弄開只能暴力折斷了…

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保持現狀不動。畢竟這個轉軸二邊可以轉動的角度是相同的,方向相反並不成問題,單純只是外型上的小差異而已。嗯嗯,無視吧!(汗



經過一番波折,總算是完成的第三區塊。這裡已經算是劍身的基部了。



第四區塊的零件。



呃,這四個紅色零件就是第一區塊漏處理到的零件,也就是說第一區塊實際上是到現在才有辦法完整組裝起來…



第四區塊。這不是劍刃,算是…劍刃的裝飾?組裝後會是方向垂直於劍刃的突出物。



接著重頭戲來了:第五區塊的所有零件!



這些將會鑲嵌在劍刃上的透明零件,其實一開始是預定要在內側噴上銀色漆的,但最後只有單純噴上亮光透明漆而已。理由?當然是因為我懶啊!!(理直氣壯)



第五區塊。相當巨大的左右二邊劍刃完成啦!



把區塊一~五組裝起來,一把大得嚇人的巨劍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粗略量測了一下,這把巨劍的長度超過半公尺…



跟MS本體比較一下。呃,那可是1/60比例,高度近30公分的PG耶…



事實上還有第六個區塊。



不過這個區塊比較像是連結用的零件,只有特定型態才會用到,至少巨劍型態是不會用到它的。而右下三個零件也全都是各型態會用到的連接零件。



套件中直接附上了一組灰色的Action Base1展示支架,但我並沒有使用那組,而是另外組裝了一組已經買了放了好久的透明Action Base1。說起來那時其實是想要買Action Base2不小心買錯,我後來又幾乎都在做比較小型的RG,用不著這麼大的支架,它就這樣一直被放置,直到現在。



畢竟是兼用再兼用的套件,多了一大堆沒用到的剩餘零件。最大宗的是套件原點的PG好球的零件,再來是因為框架分佈的關係而多給一份的零件,最後就是原本的異端紅色機的零件了。



歷經約二個半月的密集製作(以我而言啦),終於把那超大一箱的PG異端紅色機改做完啦!!有種難以言喻的達成感啊。

======
再來就是拍攝完工的展示照啦。不過這傢伙實在太巨大,我的小小簡易攝影棚光是要擺進去就很勉強,更別提還要擺設姿勢了。還得再思考一下要怎麼拍照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