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NS換新衣!不過是國王的新衣!?

開始之前還是要先提醒大家一下: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欸不對啦!XD

※自行拆裝主機有其風險,且將喪失原廠保固,未做好以上心理準備,切勿輕易嘗試!※

======
呃,其實我也不太記得當初腦袋是哪邊不對勁,才會突然想到要改裝NS機殼的。回想起來大概是這樣的流程吧:

看到動森機的手把配色超讚→可是我本來主機好好的實在不想再買一台(而且也搶不到Orz)→對了好像有看過網拍在賣改裝殼的→喔喔喔!有超炫的透明殼耶!(下標)

……咳咳!總之,在下訂單後又等了約二十天(!),我的透明殼終於到貨啦!



我選的是透明藍的版本。這藍色其實比較偏藍綠色,裝好之後可以自稱是初音綠嗎?XD



整套包含了背蓋、左右JC、透明版的SR/SL按鍵組、彩色版的ABXY/上下左右鍵,以及一包備用的螺絲。



賣家還很貼心地附上了Y字起子和小十字起子,以及一把攝子。不過二把起子我用不著,因為我有更好用的東西。



電動螺絲起子!!…好吧,這不重要XD。



這就是這次將被脫光光見人(咦)的苦主,我的灰色NS首發機。

總之先來弄比較簡單的主機本體部分吧。



主機背蓋的拆卸非常簡單,背後四顆Y字螺絲、上方二顆、下方一顆、左右滑軌中央各一顆十字螺絲,最後立架內側(SD卡槽下方)一顆十字螺絲,通通拆下來之後背蓋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取下了。



把卡匣插槽的蓋子及立架的固定機構移植到透明背蓋上。



背蓋蓋回去,螺絲全鎖上,透明背蓋組裝完成!老實講這部分真的沒什麼難度,大概是只要會用螺絲起子就辦得到的程度吧XD。



真正有挑戰性的其實是左右JC啊!



想說反正都得全部拆開,就順便買了二顆新的香菇頭以及左JC的SR/SL的電路板回來替換舊的。我的左JC SR/SL排線早在某次拆開清香菇頭的時候就被我搞斷了…

先從左JC開始吧。



先移植滑軌的部分。SR/SL排線也換上新的了。



透明藍的SR/SL按鍵!



把JC的主電路版、電池、振動馬達等拆下來,準備移植到透明殼上面。



順便一提,我的左JC其實多災多難,除了SR/SL排線斷掉之外,接到L/─鍵的排線則是插槽卡榫被我搞壞,結果只好用膠帶固定…(汗



新買的香菇頭。賣家聲稱這是原廠新版香菇頭,比他也有賣的副廠香菇頭貴了一截,不確定真假就是^^a。



主電路版等都移植到透明殼上了。



ZL鍵本身的拆卸需要一點訣竅,但懂了之後其實很簡單。倒是底下那二條彈簧花了我好大的功夫才總算裝定位…@@



三大部位都移植完畢,接著只剩排線接一接、組裝起來就行啦!




左JC移植完畢!還順便把已經壞很久的SR/SL鍵和指示燈都修好啦!

接下來右JC的部分其實大同小異,我也不再贅述了。



相較於左JC,右JC還多了IR攝影機模組跟NFC模組。



右JC也移植完畢。看,很簡單吧…才怪!!右JC超難裝的啊啊啊!大概比左JC花了超過二倍的時間吧。而且還發生了非常尷尬的悲劇:右JC的SR/SL排線…斷.掉.了!!!

我才剛修好左JC的SR/SL排線耶,結果馬上換右JC的掛掉…只能說那條排線的設計真的很糟糕,原廠那樣硬折當然很容易會從折線處斷掉啊…囧

看,就說自行拆裝有其風險對吧!囧

幸好我會單獨拿右JC下來玩的機率近乎於零,SR/SL鍵不能用其實也沒有多大影嚮就是了^^a。



總之,左右JC都移植完畢啦!呃,寫到這邊看自己拍的照片才驚覺,我左JC的上下鍵裝反了…(汗 算了,下次有需要拆開的時候再換回正確位置吧。^^a




跟主機合體!換成透明殼之後,看起來有種莫名的玩具…呃,科技感呀!




雖然多少發生了一些小意外,但還是順利地讓透明初音綠(自稱)NS主機出現在我面前囉。自己動手做過這麼一回,感覺真的還挺有成就感的呢。

DIY的樂趣…無價!^o^



至於換下來的原廠殼/按鍵等就先保留下來囉。也許將來某天它們會還會派上用場…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