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NS PRO控制器 任天堂明星大亂鬥 特仕款

我的NS主機已經入手超過一年半的時間了,這段期間內我個人使用掌機模式和家機模式的比例大概是6:4左右,掌機模式稍微多一點點。掌機模式下當然毫無疑問的是直接用Joy-Con來操作,而在家機模式時則是用Joy-Con加上原廠握把(後來還買了副廠的狗狗握把😆)的方式來遊玩。

不過老實講,Joy-Con偏小的按鍵以及有點奇特的按鍵配置,操作起來確實不算舒適,所以一直以來都有那麼點想要買個PRO控制器回來使用的念頭,只是一直沒有付諸實行。

直到前陣子看到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仕款的PRO控制器時,它深得我心的黑白配色+大亂鬥十字象徵LOGO,突然間讓我產生了「就是這個!」的念頭,於是就馬上給它訂下去啦!😆

今天也終於拿到手啦。



NS PRO控制器 任天堂明星大亂鬥 特仕款!



背面有簡單的內容物介紹及使用說明。



原廠公司貨!由於這張保固卡是貼在盒子上,而產品序號則是貼在裝PRO控制器本體的白色袋子上,這才演變成萬一故障送修時必須連盒子袋子一起送的奇特規定😅。我是把袋子
那張序號貼紙小心撕下來貼在別的地方了啦…



附上了一條TYPE-C傳輸充電線。



PRO控制器本尊現身!非常帥氣的黑白配色,加上大大的大亂鬥十字象徵LOGO。



背面。握把的部分是摸起來有點阻力、類似橡膠觸感的表面材質。



按鍵配置偏向XBOX系的型式。不過由於拿慣了PS系的手把,個人對左類比搖桿在底下、十字鍵在上方的配置相對而言還是比較習慣一些呢😅。



上方有TYPE-C充電孔、藍芽配對按鍵及充電指示燈。保護膠膜還沒撕掉…沒錯,我就是那種買了新3C產品,不到最後關頭就是捨不得把保護膠膜撕掉的人!😆



下方則是跟Joy-Con相同,用來指示連線號碼的指示燈。



仔細一看,PRO控制器外殼黑色的部分是半透明的耶!從背面隱隱約約還看得到裡面的電池。順便一提,PRO控制器內藏的電池編號是CTR-003,其實就是初代3DS所使用的電池。這算是物盡其用嗎?😅



PRO控制器 vs Joy-Con (on 狗狗握把)。



按鍵及類比搖桿都比Joy-Con大上一圈,按起來舒適多了。



同場加映PRO控制器 vs DS4手把😆。

=====
與主機配對完成之後,馬上到系統的控制器測試裡頭試了一下,各按鍵都正常,十字鍵的觸發也很精確,應該已經沒有初期那種十字鍵方向亂跳的問題了。

接著用PRO控制器試著玩了一下NSO FC經典遊戲的超級瑪琍歐一代(這測試對象不太對吧!?😆),相較於Joy-Con而言,較大的按鍵及熟悉的十字鍵,操作起來手感果然舒適許多。不過也許是用慣了Joy-Con的關係吧?感覺按鍵按起來有點偏硬,得多加一點點力道去按才行,這就有待習慣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