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doriko BEST 2008-2016 (初回限定盤)

最近Blog這邊幾乎是半荒廢狀態,上個月整個月就只有一篇文章,而且離現在這篇竟然都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會造成這種情況當然有很多原因,但是追根究底起來,果然還是我自己對於寫Blog文章的熱情開始消退的關係吧。老實講最近有在思考Blog未來的走向甚至是存廢問題…不過短期內應該還是會一如往常,偶爾想到或者又敗了什麼敗家物就來Po上一篇文章吧。

咳咳,扯太遠了。這回的重點其實是對我而言有點特殊的敗家物─doriko BEST 2008-2016 (初回限定盤) 。

哪裡特殊呢?事實上,除了這是我近年來難得一買的原版音樂CD外,更是我首度在日本亞馬遜網站上面網購商品直送台灣,確立這個新敗家管道的第一個實驗品!XD

嚴格來講我第一個在亞馬遜敗下去的東西是Magical Mirai 2016演唱會的BD限定盤預購,而就在我下完訂單之後沒幾天,亞馬遜寄了封根據我買的東西推薦其它相關商品的廣告信,而在裡面剛好看到這片doriko BEST 2008-2016,於是我就中招了!Orz 大數據時代的行銷手法真是可怕啊。



雖然選的是比較便宜的標準運送,但從下訂單到出貨、飄洋過海過鹽水飛到台灣,再由台灣這邊的協力貨運送到到我家,全部只花了五天左右的時間,這效率真的有夠高!



機會難得(?),讓我們來研究一下日本亞馬遜的標準運送用的輸送袋吧。老實講光是這個可以優雅撕開取出內容物的撕帶設計就讓我覺得有夠貼心了!



雖然只是牛皮紙袋,但內側還是有氣泡袋的設計,除非是貨運人員真的太粗暴,否則商品在裡面是很令人放心的。



本回的主角:doriko BEST 2008-2016 (初回限定盤) 。初回限定版除了多一片特典DVD外,還多了一個特製的包裝紙盒。



背面。



本體封面。注意到圖片跟紙盒上的有微妙的差異了嗎?



背面。同樣是把CD/DVD內含的曲目全部表列出來。



CD1。



CD2。



特典DVD。特典DVD收錄了精選集其中十五首曲目的原創PV。不過大家也知道,V家原創曲的PV大部分就是幾張圖片構成的靜態畫面,而且NICONICO上也都看得到,所以這片特典DVD真的是看看就好^^a。



歌詞本封面。



背面。我很喜歡這種淡淡的粉彩風格呢。



內頁彩圖之一。這首「私とジュリエット」在設定上是名曲「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的續篇,同時也是完結篇。



無需多言的名曲,在我心中無可動搖永遠的神曲「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另一張內頁彩圖。



後面還收錄了doriko本人對於各首曲目在創作時的些許心境記錄。

======
不用多說,整張精選擇收錄的都是doriki歷年來的創作精華,以及一些近期的新作品,算是相當值回票價。不過最驚人的果然還是最後的Bonus曲─連doriko自己都說很驚人─的真人翻唱曲目─由小林幸子演唱的「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可以把描寫少女微妙心理的「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用演歌唱腔來翻唱,而且感覺居然還不錯聽,小林大嬸實在是太神啦!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