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PS4 No.19 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Ⅱ 雙子之王與預言的終焉 中文版

新遊戲到手。這片DQH2中文版其實也是遠在去年9月中公佈中文版消息之後就預訂下去了,在過了約11個後的現在才終於發售。其實前幾天就已經發售並送到我指定的7-11裡了,但因為種種因素才會遲至今天才去把它給領回來!



DQH系列第二部作品,雙子之王與預言的終焉!



背面。

其實原本是有打算要搶訂中文特典版的,但開放下訂的那天明明都已經坐在電腦前面等著時間到要搶了,卻因為邊等邊看別的網頁,看著看著就忘了要搶這回事,想到的時候早就被搶光啦。不過也沒差啦,特典版只是多了個外盒跟三枚記念幣,老實講也不是很吸引我的東西,沒搶到就算了,普版安定!



開盒~



遊戲BD光碟片。



簡易操作說明。前作的簡易操作說明攤開來一大張還有角色簡介,除了沒有裝訂成冊外,幾乎算是一本實體說明書了。但這回的簡易說明真的很簡易,就這麼小小一張…



首批特典下載碼,內容是可以在遊戲中換上的初代DQ勇者服裝造型,以及一些特殊外型的武器。另外還有一組是DQ創世小玩家的配方下載碼,這個我就用不到囉。

DQH2的序號我已經用掉了,DQ創世小玩家的序號我又用不著,所以也就不遮囉,有緣看到又剛好需要的人就請自取吧~如果輸入無效就是已經被別人用走囉。



還附了一張PS+14天體驗會籍的序號。這個我也用不著,同樣是有緣人意者自取囉。:)



DQH一代及二代,都是中文版!



在主機介面下的主頁面。遊戲需要約24GB的硬碟空間。



主頁面裡難得有電子說明書的連結!……可是瑞凡,這電子說明書也未免太簡單了,就只有三頁而已。沒錯,完全就是那張簡易操作說明的內容…Orz



遊戲標題畫面!遊戲LOGO也完整中文化了。



跟前作相同,可以在男女主角之間選擇一名來當主要操作的主角,而另一人也會以同伴的身份待在隊伍裡。設定上這兩人是表兄妹,不過以日本來講表兄妹是可以結婚的,所以隨著故事的進行大概又會拚命放閃吧…

毫無疑問的,我當然是選了女主角泰雷西雅來當我的主角啦。



這就是遊戲副標題裡提到的「預言」。



本作的荷米隆跟前作中的同名荷伊米史萊姆似乎是不同的角色。



本作的原創角色,女戰士歐露涅潔。



原野畫面。

這次遊戲整體進行的方式有著相當大的改變。前作只能在大地圖上點選要進入的關卡來進行攻略,而本作則是有個真正可以到處行走、冒險的原野畫面,在上面遇到敵人時可以直接開砍,可以說從關卡攻略式的無雙遊戲,進化得更接近是即時戰鬥的動作RPG了。



第一個遇到的歷代角色是我們的特鲁內克大叔!注意到一個小細節,大叔的左手無名指上還戴著婚戒呢。老婆孩子還在等你回家啊大叔!



也終於有個完整的城鎮可以逛了!



這次要換服裝必須找鎮城中的NPC才行,一開始就持有前作主角之一梅亞的服裝了。

除了服裝造型之外,連武器也可以自由改變造型,可以在保持裝備的武器能力同時,把它的外型換成之前曾經取得過的同種武器。比如說A劍外型超帥氣,可是攻擊力就是遠遠不如長得醜卻很強的B劍,這時就可以裝備上B劍,但把它的外型更換成A劍這樣。



初回特典的初代DQ勇者服裝。在現在的眼光看來實在有點醜又很突兀,拍完照之後還是換回預設服裝了。



負責多人連線事務的莉卡,是在DQ9中登場,同樣是負責連線事務的角色。



負責更換隊伍同伴的露伊達大姐當然也不會缺席啦。是說露伊達大姐根本是超越時空的神秘存在吧,多個DQ系列作品都能看到她以相同的外型,彷彿理所當然般的出現在遊戲中…



我以前也是個戰士,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誤

本作另一個強化的地方,就是加入了轉職系統(限男女主角)!一開始只有最基本的戰士,這位退休戰士大叔很慷慨地給了玩家一些戰士可以裝備的各式武器。



同伴列表中可以看到前作原創角色及本作未繼續參戰的歷代角色!?其實只是能在多人連線用的特殊關卡「時空迷宮」裡使用他們而已,在主線劇情中他們是不存在的。

=====
不用多說,我現在當然只是先開個箱,進遊戲裡瞧瞧而已。要等機戰OGMD解決掉之後才有可能正式來攻略這片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冰雨大您好,
您文章提供的14天會籍序號,我拿去使用囉~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謝謝您 ^^ 開箱很棒呢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不客氣,祝你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