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鍊金術士蘇菲 白金獎盃達成!

又一個白金獎盃到手!這是我的第十個白金獎盃,同時也是在PS4上的第一個白金獎盃。



彷彿已經變成慣例一般,自黃昏大地開始的鍊金術士系列,每一代都有拿到白金獎盃,這次的蘇菲當然也不例外囉。不過平心而論,這也是因為這系列的獎盃條件大多不算難,我才能產生想要拿白金的欲望。其它大多數遊戲要拿白金獎盃我根本連想都不敢想,獎盃能拿幾個算幾個,隨緣而已啦。

之前玩黃昏系列的時候,我都是第一輪先自己隨便亂玩,等到第二輪才開始看著攻略Wiki認真的拿剩下的獎盃。不過這次的蘇菲相當特殊,它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第二輪」,主線劇情破關後遊戲的世界仍在持續進行,仍然可以繼續解角色事件、繼續拿獎盃。甚至有一部分的道具配方發想還非得要在主線破關後才有可能拿得到呢。

這代的獎盃對我而言比較麻煩的其實只有二個,就是「全道具配方發想」和「打倒隱藏BOSS」這二個。

前者之所以麻煩,是因為這次的道具配方不像以往那樣拿到書籍就會自然習得,而是要達成五花八門的條件(調查特定地點、調合出具有指定特性、效果的特定道具…之類的),才會觸發蘇菲的靈感,記錄下來變成道具配方。而這個獎盃就是得把所有的配方通通發想出來才能取得。

前期的發想都還算簡單,但中後期就會開始出現一些很麻煩的發想條件了…後來是看著攻略Wiki把剩下的配方一個一個慢慢發想出來,最後才全部解決掉,拿到獎盃的。

而「打倒隱藏BOSS」這個獎盃,除了隱藏BOSS本身就強得很變態之外,更麻煩的是他並不是隨時都站在定點等著玩家去挑戰,而是必須從咖啡館取得相關的「傳聞」,才能夠在只有特定日子才能進入的隱藏迷宮裡遇到。問題是咖啡館裡會出現哪些「傳聞」是隨機的,只好在工房裡拚命睡,隔幾天就去看看「傳聞」刷新了沒,就這樣睡了好幾個月才刷出隱藏BOSS的相關「傳聞」…@@

這一代沒有日期時間限制真是太好了呢。(汗

終於可以打隱藏BOSS了,接著又遇到了另一個問題:實在打不贏啊喂!?就算遊戲難度調到EASY我還是完全打不贏…仔細想想黃昏大地和黃昏天空當初也都是卡在有強敵打不贏這個問題上面,後來都是想盡辦法賤招出盡(^^a)才勉強打贏,拿到白金的。這麼說來還真的只有黃昏大海是直接輾過去拿到白金的耶。

找了一些相關討論文章,原來調EASY還是打不贏隱藏BOSS的人並不是只有我一個嘛。不過看到更多玩家的意見卻是「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打不贏」、「EASY的隱藏BOSS根本渣」之類的。……真是不好意思,我就是肉腳到打不贏啦…Orz

後來是參照有人提供的辦法,把エロ本…呃,普拉芙妲的攻擊力利用武器、防具強化和飾品等盡量撐高,再配合她的固有技能及附有對魔族特攻特性的武器,才總算是把隱藏BOSS用暴力法硬是輾過去,拿到這最後一個獎盃以及白金獎盃!(≧∀≦)

其實也算是拿得挺辛苦的耶,對我而言。



拿到白金後才想到要看看我在這遊戲上花了多少時間,看到86小時的瞬間我真的有驚訝到!這比異域神劍的遊戲時數還長耶。而且玩異域神劍的時候起碼還有「已經玩了很久」的自覺,這片卻是在不知不覺間就累積了龐大的遊戲時數…你這個時間小偷!!!?



雖然這一次並沒有明確的說過將會像亞蘭德系列、黃昏系列那樣,推出相同世界觀的續作,但很明顯的在劇情中到處都有鋪續作的梗耶。「那二個人」後來的去向、人偶師只有在對話中提到,卻又描述得莫名具體的女兒、小柯柯在尋找的父親及位在東方的祖國…

真是期待新作的到來呀。

======
無論如何,蘇菲的鍊金工房對我而言也算是告一段落了,玩了86小時已經算是值回票價了吧!?接下來就要開始玩戰場女武神Remaster啦。這片我就完全不會有想要拿白金的衝動,統是那個所有關卡都S評價過關的獎盃我就實在不想也沒有能力去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