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IT/VA 白金達成

個人第八座白金獎盃到手!>o<




事實上這陣子休假的時間有大半都在拚IA/VT的進度,連攻略到一半的聖火if透魔王國都暫且擱下了。而就在剛才,原本卡住很久的地方終於不小心給它突破,得以拿到最後剩下的幾個獎盃後,白金獎盃也就跟著入手啦!



拿到白金獎盃時的狀況。

IA/VT的白金獎盃其實並不算難拿,但還是需要一點點實力才拿得到。主要是因為遊戲中有個STEP UP PLAY模式,簡單來講就是所謂的任務模式啦!這個模式的三種難度各有許多關卡,必須達成各關卡的條件後才能往下一關前進。

而各關卡的條件算是五花八門,簡單點可能只要求特定曲目拿S評價過關,麻煩點的可能需要連續玩二到三首特定曲目,全曲目加起來的COOL評價必須高於多少個之類的。

比較有趣(但也麻煩!)的是,在這些條件之外,有時還會加入一些特殊規則,像是符號速度加倍、符號隨機替換之類的。比如我一度卡很久的其中一關,就是連續二首曲目要求S評價,附加符號隨機替換!這二首曲目原本就有一定難度,再加上符號會每次都會隨機改成跟正常不同的組合,真的是會玩到手忙腳亂,卡了好幾天才勉強突破。

然後最後又是卡很久的一關,其實條件反倒單純,就是連續三首曲目都拿A以上評價,附加符號速度小幅加快而已。問題是這三首曲目中的其中一首,別說是符號速度加快的狀況了,光是正常遊戲我都拿不到A評價…真的是反覆練了好久才勉強低空過關的啊。

嚴格來講並沒有哪個獎盃是直接要求STEP UP PLAY模式必須過到哪一關才能拿到,但由於有些服裝模組只有過特定關卡才能拿到,所以全服裝收集之類的獎盃就非得想辦法突破到一定的關卡才有可能取得了。

======

仔細回顧一下,我目前為止拿到白金獎盃的八款遊戲之中,有二款是AVG(To Heart2 DX、機械學報告)、三款RPG(黃昏鍊金術士三部曲)、三款節奏遊戲(名伶計劃F/F2、IA/VT),大概也只有這類遊戲我才有可能拿白金吧,特別要求操作技術的動作、射擊類遊戲,或者非得玩上N輪才行的壓力扣米型的遊戲我就真的沒辦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