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1/144 RG 命運鋼彈 #4 END

隨便一隔又是超過一個月過去…其實在很早之前就已經貼完標誌貼紙、串燒好等著要噴消光透明漆了;然後過了幾天也已經噴完消光透明漆,並再度組合回來了。……之後就這樣一直擺在一邊沒有去動它…^^a

主要是因為前陣子有些事情在忙的關係啦。雖然不至於忙到擠不出時間來拍照Po文章,但就是一直沒什麼心力幹勁把這些事情做完。說穿了就是懶…

總之,也算是做了好一陣子才解決的RG命運鋼彈已經完工啦!


0001
1/144 RG命運鋼彈!順便一提,前面的小鳥真真飛鳥立像,我完完全全忘了要上墨線這件事,就這樣直接噴上消光透明漆了。這次連線稿都算不上啊XD。


0002
一定要的360度轉圈圈~


0003
轉轉轉~


0004
轉轉轉~


0005
轉到背面啦!


0006
繼續轉~是說背面那二把傢伙看起來好兇惡…


0007
轉轉轉~背包當然有相當的份量,但意外的還算是很容易站穩。


0008
快轉完啦~


0009
命運長得就是一副兇惡的反派臉啊。順便一提,這次的消光透明漆調得比較稀一點,噴完之後看起來頂多只是半消光而已。由於感覺也還不錯,就沒有再噴一層讓它更消光一點了。當然說穿了還是因為懶…


0010
駕駛艙當然可以開啟啦。不過因為艙蓋分成上下二塊,其實並不是很好開。


0011
肩甲。尖端的的突起結構可以取下來作為光束迴旋鏢。由於命運自始至終都在ZAFT陣營,所以全身的標誌貼紙也就固定就是ZAFT的標誌了。


0012
很粗勇的手腕及手背裝甲。黃色的部分其實是光束護盾產生器。


0013
雖然已經有光束護盾了,但命運還是配備有專用抗光束盾牌。


0014
雖然可以張開,不過只有大一點點而已…(汗)


0015
把背包拆下來,看起來清爽多了。專用光束步槍可以裝置在後裙甲上面。


0016
前裙甲。


0017
側裙甲。


0018
後裙甲。命運的裙甲感覺上就是規規矩矩的鋼彈TYPE,沒有什麼特別引人注目的設計。


0019
美腿x2。


0020
美腿x2背面。小腿肚上面的噴射口護蓋是可動的。


0021
堪稱命運最大特徵所在的翼狀推進背包,二把主武裝也裝置在它上面。


0022
每根「羽毛」上面都各自設有推進器,在設定上是使用了源自觀星者鋼彈的光輪推進系統的「光壓推進器」,推進器全開時會噴發出大量的光壓,形成所謂的「光之翼」。


0023
本體以外的武裝、光束特效零件等相當的豐富。


0024
0025
MA-BAR73/S 高能量光束步槍&MX2351 「隔絕光(Solidus Fulgor)」光束盾發生裝置所產生的光束護盾。光束護盾的特效零件是以貼紙的方式來呈現藍色漸層狀光芒,原本覺得這部分的設計好像很混,但後來發覺視覺效果其實還不錯耶。


0026
0027
RQM60F 「爍刃二式(Flash Edge 2)」光束迴旋鏢。設定上採用了簡化版的龍騎兵系統,一定程度上可以遠端控制,增進了投出後的命中率及回收的方便性。


0028
除了原本的迴旋鏢用途外,當然也可以直接拿在手上當作光束短刀使用,調整出力後甚至能直接做為光束軍刀使用。套件附有長、短光束特效零件各二個。


0029
0030
平常以折疊方式裝置在背後的主武裝之一─M2000GX 高能量長射程光束砲。感覺有點細…


0031
0032
平常以折疊方式裝置在背後的主武裝之二─MMI-714「亞隆戴特」大型鐳射對艦刀。大刀可以說已經是SEED世界裡的高性能機體最具代表性的武裝了。


0033
0034
不得不說這把大刀加上光束特效零件之後變得有夠重,連手掌的卡榫都卡不太住,真的是喬了超久的時間才終於喬出這樣高舉大刀的姿勢來,害我怒多拍了好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喂)


0035
0036
0037
雙手手掌中的特殊兵器MMI-X340「掌中槍」掌部光束砲。理論上是可以當作短射程的射擊兵器來使用啦,但實際上我們的小島真真飛鳥只把它當零距離射擊用的格鬥兵器…


0038
命運:「小的們,上吧!」自由&正義「你算哪根蔥啊!(/‵Д′)/~ ╧╧」


======
這下子之前一次買的三盒RG也已經全部做完囉,現在手上暫時沒有套件可以做了。雖說GP01、GP01FB和攻擊自由三盒RG也都已經上市了啦…但說真的,一直做RG感覺也有點膩了呢…再思考一下接下來要敗什麼模型回來做吧。

順便一提,在RG攻擊自由之後的RG套件,已經確定是明年四月上市的RG能天使鋼彈了。00系列終於也要前進RG啦!:)

2 則留言:

HepTom 提到...

翼上的二十張貼紙貼不牢固,你是怎樣貼?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那幾張真的很傷腦筋呢…

我是貼完之後發現會翹起來,
壓了很久還是貼不牢,
後來是乾脆用牙籤沾一點點(真的只能一點點)
模型膠塗在要貼貼紙的溝槽裡,
再把貼紙貼回去,之後就沒有再翹起來過了。

不過有幾張是模型膠塗太多,
貼上去結果膠溢出來,搞得其實有點醜,
只是照片裡看起來不是很明顯而已^^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