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N3DS No.17 聖火降魔錄 覺醒

又有新遊戲入手!這次是四月份的任天堂本家大作,同時也是歷史悠久的聖火系列最新作─聖火降魔錄 覺醒。因為市面上偷跑了好幾天的關係,我到今天才拿到,感覺上硬是比人家晚了好幾天。但仔細想想,其實今天也才不過是遊戲發行的第二天而已耶。不要像之前某幾片遊戲那樣慢了快一個禮拜才拿到就好了啦。


0001
封面。主人公庫羅姆及英雄王馬爾斯(?)與愉快的伙伴們!


0002
背面。


0003
內容物一覽。……老實講好單薄的感覺XD。


0004
遊戲卡匣。很有趣的採用了跟外盒封面相同構圖的2D點陣圖版本。


0005
薄薄的一張簡易操作說明紙。封面(?)不知為何用的是敵方的妖豔女性角色(o///o)。


0006
上螢幕的圖示。理應只有一把的封劍法爾吉翁成對交錯。為什麼會同時出現二把呢?這應該是劇情的關鍵。


0007
真正的說明書是以電子書的方式內建在遊戲卡匣裡面。這已經成為任天堂本家3DS遊戲的慣例了。


0008
遊戲標題畫面。其實我對聖火系列並不是那麼的熟悉,只有玩過其中幾作而已。但聽到標題畫面這熟悉的主題音樂,還是有種莫名的感動呀。


0009
除了王子庫羅姆外,還會有一名玩家自創的個人單位,嚴格來講,他(她)才是真正的「主角」。而且從序篇的劇情看來,個人單位在主線劇情上將會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非只是個在一邊看戲用的純戰鬥單位。


0010
個人單位可以調整設定的種類組合還不少,可以設定出比較符合個人喜好的單位來。若照我平常的習慣,我100%會創個女性角色來當主角。偏偏本作有結緍系統,我只好勉強地創個男性角色來使用了──我可不想創個女角結果得跟遊戲中的男角戀愛結婚生小孩啊啊啊~>_<


0011
該說不愧是任天堂本家遊戲嗎?本作算是3D感非常強烈的類型。劇情或戰鬥等全3D的畫面不用說,連一般的操作、資訊介面都有很強烈的層次立體感。我個人是覺得3D滑桿差不多推到一半看起來的3D深度會比較剛好一點。

是說這一開始的序章埋梗埋好大呀…看起來應該是中、後期的劇情了,而且最後還是悲劇性的發展──再怎麼看都會玩時空穿越梗,讓個人單位回到過去試圖阻止這個悲慘的命運嘛。我賭十個憨巴格會這樣演!


0012
本作有支援不知不覺通訊配信,以及萬惡的付費DLC。不過付費DLC都是些跟本篇劇情無關的追加劇情(但系列支持者看了一定會很感動,例如4/19配信的其實就是初代作品第一關的地圖…),而且目前是免費大放送。跟某幾家付費解鎖DLC玩超大的黑心廠比起來,只能說任天堂足感心耶啦!^o^


======

最近家裡諸事紛擾,其實也沒有太多時間好好玩遊戲。之前的機戰Z2再世篇還在龜速攻略中耶。遊戲又開始山積了…好在近期已經沒有特別想要第一時間入手的遊戲了,趁這段時間好好地把手上幾片遊戲解決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