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名伶計劃extend目前小感

名伶計劃extend已經入手十幾天了。這段期間內可以說每天多少都有在玩,連晚上上班時都會帶PSP到公司去玩…(喂)

因為整個遊戲系統跟2nd完全相同,對我而言與其是在玩一款新遊戲,還不如說是一次下載了超大量的新曲、新模組DLC回來玩的感覺。不過如果這樣想的話其實超划算耶,這些新曲、新模組要是通通是用DLC的方式出的話,全部下載要花的錢絕對遠遠超過一片遊戲的錢。

因為繼承了2nd記錄檔的關係,我一開始有近乎無限的Dvia點數可以使用,等於所有新服裝都是一開出來馬上就能買下來使用,全曲目都玩過一遍之後幾乎所有新服裝也都拿到了,老實講在這之後玩起來就有點缺乏目標的感覺。

在這樣子玩了約16小時遊戲時數後,我決定要開一個全新的記錄來玩了!因為不繼承2nd記錄的關係,所以能使用的模組一下子就只剩下所有角色的初始服裝。有點像是玩RPG練到LV.60之後發生事件被打回LV.1的感覺XD。

不過這個新記錄檔,不知不覺間也已經又玩了約12小時遊戲時數。extend新增的模組其實也又已經拿得差不多了。extend的Diva點數好像比較容易賺的感覺?隨便一首曲目Hard完過關就是30000起跳。看來這次要玩到Diva點數9999999應該會比2nd來得快吧。

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喂)。玩了這好一段時間之後,有些新曲目讓我印象相當深刻。這回主要是想分享一下這些我還蠻喜歡的新曲目啦。


[ローリンガール]
PJDEX_0047
PJDEX_0048
PJDEX_0054

(或許會有人誤會,還是說明一下,本篇文章裡的遊戲影片都並不是我上傳的,單純只是從YouTube上面搜尋到的而已。^^a)

這是一首玩起來相當刺激的曲目。節奏極快而且包括前奏、間奏在內,從頭到尾幾乎沒有稍有停頓的段落,真的必須要整曲全神灌注去玩才行。不過速度雖快,但因為節奏明確的關係,其實只要習慣那種高速之後,按起來的感覺反而更加爽快。

有趣的是這曲目按鍵的複雜度是一段一段慢慢增加上去的,一開始很單純,後面的變化就會愈來愈複雜,有點像是訓練用曲目的感覺。實際上這曲目玩習慣之後,真的覺得我某方面的極限有被多少逼出來一些的感覺耶。像現在玩以前覺得玩起來很累很棘手的「金の聖夜霜雪に朽ちて」,感覺已經輕鬆多了!?^^a

順便一提,不得不承認,我一直把本曲目的曲名空耳成「蘿莉控」…www


[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
PJDEX_0001
PJDEX_0003
PJDEX_0005

(找到的影片穿的是1st的短和服…其實也蠻合的呢。)

當初第一次匆匆把全曲目玩過一遍之後,讓我印象最最深刻的其實就是這一首。PV的場景、運鏡跟專用模組,真的把那種黑暗、詭異中帶點幽默、可愛的感覺詮釋得很棒。這曲目玩起來其實並沒有特別難,只是還沒搞懂它符號出現的規律性之前,多少會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就是了。


[「SPiCa」39's Liveing Day Edition]
PJDEX_0011
PJDEX_0013
PJDEX_0015

(找到的影片是Normal難度的。不過Hard難度也沒難上多少就是了。)

似乎是在初音的演唱會上演唱的版本,PV也是以重現演唱會的場景為主題,連觀眾的吆喝聲跟彩帶爆開等等的效果都重現了。是說最後那段半蹲著踏小碎步的動作意外的危險,專用組模本來就穿著類似泳裝的緊身褲就算了,換上其它穿短裙的服裝,好像可以看得到裙底風光耶…(喂)


[番凩]
PJDEX_0031
PJDEX_0033
PJDEX_0038

(只找得到extreme難度的影片。光看就覺得好可怕,extreme果然不是我能夠踏及的領域…Orz)

MEIKO大姐跟KAITO大哥的老人組合唱曲目,充滿了濃厚的日式風格。KAITO就不提了(喂),MEIKO這套專用模組的設計真的非常好看。應該是extend裡我數一數二喜歡的新增模組。是說,PV裡二人牽著手一副要私奔的感覺,看起來好像也跑了一小段路,但實際上根本只是從屋子裡跑到外面的舞台上而已哦!?^^a


[番凩]
PJDEX_0023
PJDEX_0017
PJDEX_0020

(找到的影片穿的不是看起來一整個鄰家女孩的可愛專用模組,不過這套白色的洋裝模組我也很喜歡就是了。)

簡單一句話:這是神曲!雖說我個人聽過的初音歌曲不過是冰山一角,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是認為這首歌是其中最最好聽的一首。所以當公佈extend將會收錄這首歌時,心中的興奮真的是難以言表。

其實這首歌也曾經收錄在1st的追加曲目DLC裡面,但因為1st是用編輯曲目的方式來追加,PV超單調、曲目按鍵又設計得很鳥,當時根本玩沒幾次…


[パズル]
PJDEX_0024
PJDEX_0027
PJDEX_0029

(這是官方釋出的宣傳影片,後半段才看得到專用模組。)

這首曲子其實也是曾經收錄在1st追加曲目DLC裡的曲目。當時還沒有特別注意到,現在仔細聽過、玩過之後,才發現這首歌其實非常的好聽呢。PV是以在公園裡自彈自唱為主題,後背的公園造景其實很漂亮呢。

=====

與其說是印象特別深刻,倒不如說這些是extend收錄曲裡頭我特別喜歡的幾首。當然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不錯的曲目啦。這個extend收錄的曲目合我口味的比例意外的高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