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N3DS No.4 生死格鬥 次元

晚了好幾拍,終於領到我的生死格鬥 次元啦。其實店家倒也沒拖延到,的確是在5/19上市當天就出貨,因為7-11取貨的關係才會到5/21早上才領到。不過想到人家香港17號就偷跑、台灣北部也是18號就偷跑了……囧

總之,遠從2月底就已經下好訂單匯完全款,卻因為東日本大地震一震下去延期到現在的生死格鬥 次元,總算是順利的拿到手啦。


0001
封面。不得不說,那裙子的前擺看起來好礙眼…(咦


0002
背面。


0003
內容物一覽。


0004
手上第四片N3DS遊戲卡匣~


0005
說明書封面。比起用3D CG做出來的外盒封面,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2D繪稿的感覺呢。


0006
0007
一些角色的介紹。(こころ大好き!!!>///<)


0008
遊戲在上螢幕的選單圖示是個Q版的霞。為什麼這個霞說的是英文…Orz


0009
遊戲標題畫面。


0010
主選單畫面。很特別的是上螢幕依序出現的場景有支援N3DS的陀螺儀功能,直接移動主機就能夠轉動視角。


======

昨天早上入手後玩了好一陣子,目前大概注意到的一些東西及個人感覺:
(先聲明一下,個人極少玩格鬥遊戲,更是頭一次接觸DOA系列(呃…海灘排球除外…XD),完完全全是以搞不清楚狀況的門外漢的眼光來看的^^a)
  • 語音及選單字幕都可以自由選擇日語或英語(選單字幕是多國語言──當然不會有中文XD),從小日文遊戲玩到大的我,當然保留預設的日文設定啦。
  • 服裝配信真的是單日限定,只能下載到當天的服裝,就算改主機日期也沒用。幸好還有第二波配信,我還是可以拿到這次來不及拿到的19、20這二天的配信服裝。
  • 角色的開場及勝利動作都只有一種,台詞則只有二、三種而已,這部分感覺有點混。尤其是玩連續對戰的大型電玩模式時,相同的Pose及台詞幾分鐘內可能就要看個七、八次以上,真的會看到有點煩…
  • 對戰時開3D據說只有30FPS,未開3D則有到60FPS。雖說如此,開了3D之後的30FPS實際看起來其實就已經相當流暢了,關掉3D的60FPS只算是再錦上添花而已。順便一提,關掉3D之後畫面的鋸齒邊會變得很明顯…
  • 大型電玩模式的讀取真的快到可怕,根本是畫面黑一下的瞬間就進入下一場戰鬥了。這才是卡匣遊戲該有的讀取速度嘛!
  • 大型電玩模式及劇情模式的難度都不高,連我隨便按按都有辦法玩到破關。雖說大型電玩模式最後一關還是重打了N次才過關就是了…劇情模式會在劇情間插入一些操作技巧按法的教學,整個玩過一遍應該可以有些基本的概念了。目前我玩到第三章結束而已。
  • 劇情模式的過場相當微妙…明明整個3D模組都做出來了,但大部分過場卻刻意做成類似美式漫畫風格的定格鏡頭。如果所有過場都是這種風格也就罷了,偏偏又有少數過場是角色會正常動作的模式… = =a 另外也有部分過場是預先繪製的CG動畫。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濃縮了一到四代劇情的關係?劇情模式有些劇情的安排其實蠻突兀的。明明是麗鳳在跟人爭執,怎麼畫面一轉變成玩家要跟對方打…^^a 不過這畢竟是個格鬥遊戲,戰士們要打架是不需要合理理由的…(啥
  • 劇情上有玩到雙人組隊的對戰模式,可是我一直搞不太懂要怎樣才能換人…有時候打得正順突然一直換人換不停…囧
  • 對戰取得的角色模型可以用來拍攝3D照片,可惜的是拍下來的照片只能在遊戲本身的介面裡觀看,無法當作一般3D照片那樣分享出來。拍照模式也有支援陀螺儀,直接移動主機就能移動視角。順便一提,此時上下晃動一下主機的話,就會看到女性角色的某部位也會跟著晃動起來…
  • 本作3D效果的強度相較於RR3D或任天狗等,感覺上比較弱了一些。就算調到最大立體感感覺依然不是很強。格鬥時就算了,連3D照片模式時也一樣,感覺有點可惜…?
  • 試著打了一場網路連線對戰(選國內隨機,這”國內”我想指的是日本吧…),打起來算是相當流暢。看著同樣還是F級的對手以行雲流水般的動作把我釘在牆上釘到死…
  • 我果然是個格鬥/動作遊戲白痴…
不知不覺就寫了落落長的一整串出來…^^a

======
繼續來玩編年史劇情模式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