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打磨利器─迷你魔筆型散打機

由於居住環境的限制,總覺得已經好一陣子沒辦法好好做模型了,只能趁著每隔幾週回台中家裡的時候,抽空出來一點一點的做。這樣下去我的PG 00 Raiser真的不曉得要到何年何月才能完成啦!Orz

其實對我而言,做模型最花時間的,應該是在處理湯口的部分。除了用筆刀削平之外,還得再用砂紙及3M研磨海綿來打磨,以求讓湯口儘可能的不顯眼。不過只要想想一盒鋼普拉套件有多少個零件、每個零件上又有多少個湯口,就不難想像這是個多麼費時費力(又無聊!)的工程了。
這時候,正巧在網路上看到了最適合我的救星,就是這支德國迷你磨散打機!!其實經過某幾個論譠上的一些使用心得介紹之後,這支散打機一度在全省各地包括網拍都賣到斷貨。網路口碑行銷果然效果十足呀XD。

總之,我在網拍上標了一把回來囉。標到的價格雖然不是最便宜的,但也不是看到過最貴的啦^^a。在下標後的幾天,它就寄到家裡去囉!


001
…這是…!?(避免廣告嫌疑,馬賽克處理XD)

其實一打開郵寄的箱子,除了填充用的報紙什麼的以外,我第一個看到的不是我的散打機,而是…一本超厚的工具型錄!足足有一百多頁耶。賣家還真是努力地在行銷呀XD。


001-1
這才是我的迷你魔散打機!


002
內容物一覽。


003
散打機本體。其實還挺輕巧的,拿在手上並不會很重的感覺。


004
包括一開始就已經裝在本體上的在內,一共附了八個型狀、用途各異的研磨頭。


005
也附了三張不同系數、已經裁好大小,只要撕下來貼到研磨頭上就可以直接使用的砂紙。不過這些砂紙對鋼普拉來講實在太粗了一點,並不是很合用。因此我是自己剪3M研磨海綿,用雙面膠帶貼上去來使用的。


006
多國語言說明書…當然沒有中文Orz。


007
我買的是需要配合專用變壓器才能使用的型號。雖然市面上也有變壓器內建,直接插電就能使用的型號,但據說因為變壓器內建的關係,使用一段時間就會開始發熱…^^a


008
專用變壓器!正面的下方有三個迷之小洞…?!


009
原來那是用來跟本體連結的插孔。……還真是有夠怪異的設計,真的是「專用」變壓器…囧


010
換研磨頭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把本體的頭部轉開,就能把原本的研磨頭拿下來了。


011
而插上另一個研磨頭後,再把它轉回原處,研磨頭就會牢牢地固定住了。

迷你魔散打機是採用左右移動往復式的研磨方式,每分鐘往復高達八千次!想想這研磨的效率會是用手來磨的多少倍呀…^^a

雖然好像也看不太出來些什麼(喂),但姑且還是用數位相機錄了一小段動作時的影片:


移動的速度真的很快,不過聲音倒是出乎意料的大聲…@@(雖然影片裡聽不出來XD)

既然有了這打磨利器,當然得抓個零件過來磨看看啦!

012
這個骨架零件上方原本有個湯口,像這種平面上的湯口,通常我都會整個平面一起打磨以求平整。而這就是用散打機打磨後的成果。老實講最後的效果跟我自己用手來磨的差不了多少,但重點是原本要磨個一、二分鐘以上的東西,現在短短幾秒鐘就解決了,省時又省力!^o^


======
有了這支打磨利器,PG 00 Raiser的進度應該可以稍稍加快一點吧。不過再怎樣還是只有假日回到家時才能做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