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續.軒轅劍系列 on Win7

追加測試~閒著無聊連其它軒轅劍系列也都拿來裝看看了XD。


軒參(CD版):不知為何很多人都說可以玩的軒參,在我的 Win7上反而不行…安裝沒有問題,但是要執行遊戲時就會出現錯誤,裝了更新檔也一樣。小弟是在想可能是一進遊戲的片頭造成的?因為當年的影片格式還不是目前的BIK檔…???或許後來出的DVD版就沒問題…吧? 


天之痕(CD版):同樣不知為何,很多人都說安裝會有問題的天之痕,在我的Win7上反而是直接安裝直接就可以玩,也沒有安裝遊戲更新檔,一點問題都沒有@@。

有圖有真相又來啦!
0001
好令人懷念的符鬼小屋呀XD。

00000
跟軒肆一樣,因為不能視窗化的關係,有圖好像也證明不了真的是在Win7下跑的XD。說真的,現在回頭去看看天之痕的畫面,還是覺得比現在的3D軒轅劍精緻多了…好吧,我或許也已經是不習慣新時代的老人家了吧XD。 


軒轅伏魔錄:雖然大部份玩家都當它是黑歷史XD,不過畢竟它還是軒轅劍系列的一員,姑且拿來試試看…居然完全沒有問題耶,直接安裝直接就可以玩了。

依然有圖有真相
0005
這個以前留下的中斷記錄,應該是最後一關大家圍毆魔王到剩最後一刀的時候,特地留下來的記錄吧!XD 聽說軒肆跟蒼之濤的遊戲引擎其實都是從伏魔錄的引擎改良而來,現在回去看看伏魔錄的畫面,感覺真是不可思議呀~ 


軒轅劍黃金版:……好吧,我承認會拿這個出來試的行為本身就很蠢…XD 試著直接安裝上去,結果果然是三套遊戲通通不能玩。還是別勉強Win7啦,真的想玩軒壹、軒貳和楓之舞的話,找個免費的DOS模擬器來裝還比較實際一點…^^a

=====

總結:目前軒轅劍單機版全系列,在我的Win7 64bit之下可以正常玩的有天之痕、伏魔錄、軒肆、軒伍、漢之雲、雲之遙等六套。扣除早期 DOS時代的軒壹、軒貳和楓之舞,其實只有軒參及蒼之濤不能玩而已。

這是我個人的情況啦,不保證在別的電腦上也有相同的結果~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大是安裝哪一個版本的天之恨? 我安裝了DVD版, 當輸入完角色名字按ENTER入遊戲時就發生錯誤XD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的是最早期的4片裝CD版~

不過這次測試時是COPY以前玩的時候留下的記錄檔進去,直接載入就是最後的赤貫星了,我也不確定如果從頭開始遊戲的話會不會有問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