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遲來N年的軒伍破關小感

漫長的年假終於結束囉,雖然年假跟目前的我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了XD。年假期間連Blog的更新也跟著放假了(喂)。…好吧,其實只是因為懶+也沒有什麼題材好寫的關係啦。


咳咳!總之,在這段期間裡,把之前沒能玩到破關的軒伍拿來從頭再玩了一次,這回終於玩到破關啦,而且是二個結局都有看到。如此一來,軒伍總算不再是唯二(另一個是真的沒玩過的軒壹)沒有玩到破關過的軒轅劍系列啦。

雖然之前沒能玩到破關,而且之後我對軒伍也真的沒什麼印象XD,但仔細想想,軒伍倒也不是真的有難玩到會讓當時的我完不下去的程度耶。回想起來,那時候因為當時的工作不合理的累人,休閒時間很少,使得心情也一直不是很好。偏偏就那麼巧在走完一大片迷宮之後還來不及存檔就直接跳回桌面,才讓我一時不爽不願再玩下去。而後來也就慢慢的把軒伍給淡忘掉了。

不過在玩過後來的漢之雲及雲之遙後,開始對軒伍的劇情重新產生了興趣,這才回過頭去把軒伍挖出來玩囉。這回從頭玩到破關為止,突然跳回桌面的問題總共只遇到三次,其實也不算是會頻繁發生的問題嘛。

在玩過漢之雲、雲之遙之後,現在回頭去玩軒伍,反而覺得軒伍相較之下意外的好玩耶。雖然畫面比較差、雖然介面比較爛、雖然系統太簡化、雖然路人軒很路人(咦)…但是單就一個「RPG」來講,現在的我會覺得,軒伍反而比後來的二個外傳要來得出色多了。

主要的差別,我想就在於所謂的「冒險感」吧。比起故事框架整個被侷限在三國北伐時期的二個外傳,軒伍在架空的山海界裡頭的冒險,總覺得才比較有在玩一個「RPG」的感覺。

主角為了某個目的而踏上旅程、在旅途中結識了許多好夥伴、走遍各地解決許多事件、主角的身心逐漸成長、最後拯救了世界……雖然老套到不能再老套,但,這些不也正是RPG最該有的樂趣之一嗎? ^^?

不過一直到快破關了,才突然發現一件事:明明同伴多達十四個人,其中居然只有三個是女性。一個是女主角、一個是實在萌不下手(!?)的幼蘿莉、剩下的一個是不看攻略就非常有可能拿不到的半隱藏角色!害我沒辦法組成娘子軍團,只好變成路人軒與他愉快的後宮團…=3=

0585

雖然是結局圖,但這張應該也沒有雷到什麼吧XD。順便一提,不管是一般結局還是真正的結局,在播完製作人員名單,出現「終」字之後,居然都直接給我跳回桌面…還真的是「終」了咧… = =a


======
接下來要再回頭去把FF13解決掉啦。巨大脈衝的大平原實在太大了,好幾次都走到睡著…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