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被裁到囉。囧rz


昨天下午才剛起床(最近上的是大夜班)沒多久,就接到我們老闆的電話,沒有說明什麼,只要我今天「早一點過去。」…在公司已經處於風聲鶴唳的緊張狀態好一段時間了的現在,接到這種電話,還能有什麼好事呢?所以基本上心裡已經有個底啦…囧


果然是要告訴我我被裁到的消息。而且才剛告訴我,昨天晚上原本要上的大夜班就已經可以不必上了。事實上當我到公司的時候,已經連公司電腦的使用者帳號都被鎖定無法登入了。動作還真快啊。


這次的裁員動作應該是蠻大的,光是我們一個小小的部門就有六個人被裁到,佔了將近三分之一。目前為止是還沒有看到有相關的報導啦,但我想明天財經產業方面的新聞應該就會有蠻多報導出來了吧。


呼…雖然被裁得是有點突然啦,但老實講也並不算太意外。畢竟我們公司真的已經風雨飄搖很長一段時間了XD,如果還想要力圖振作,裁員精減人力是絕對不可能避免的。而優先被裁的對象,當然就是像我們這種自從大量減產後就完全變成多餘人力的傢伙囉。


真要講的話,其實我從今年2/14那次鬧得還挺大的危機時,就已經做好隨時要被裁掉的心理準備了。所以說實話當被裁的事情確定的時候,我還真的沒有多少震撼或難過的感覺耶^^a。


話說回來,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被公司資遺耶,以前都是我把公司Fire掉的XD。靠著資遣費,短期間內生活還算是無虞啦。而且由於是非自願性離職,其實還可以去申請失業補助XD。不過現在看來,前面那篇空壓機的敗家文看來就有點諷刺了^^a。


因為正好碰到家裡荔枝園的採收期,接下來幾天應該會先去幫忙吧,不然在家裡也是閒著。之後,就得開始再找工作啦,現在要找工作恐怕難度很高呀…Orz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冰雨老大,加油加油阿。
先好好休息一段時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