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NS No.83 蓓優妮塔 起源︰瑟蕾莎與迷失的惡魔

前陣子的一堆NS遊戲幾乎都還沒有動到(唯一玩比較久的只有節奏劇院),下一片老早就預訂好的遊戲又來了😓。這回入手的是動作遊戲名作蓓優妮塔系列的前傳,蓓優妮塔 起源︰瑟蕾莎與迷失的惡魔

雖然劇情上算是蓓優妮塔的前傳,但從畫面風格到遊戲玩法都跟原本的爽快動作遊戲完全不同,是一款採用水彩繪本風格的冒險解謎遊戲。

其實我一開始對這片沒什麼興趣,蓓優妮塔系列我雖然有買Steam版的一代,但其實也沒有真正玩下去過,可以說對這系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存在。

不過當我看了稍微後來釋出的實機遊戲畫面後,看到繪本風格的畫面、操作角色用各種能力觸發場景上的機關前進等等,突然讓我聯想到代名作─大神!當然二者的玩法絕不相同,但某些部分確實是有相似之處的。

於是找了適當的時機(具體來說就是會員日打折時😆)給它預訂下去,前幾天也順利拿到囉。


蓓優妮塔 起源︰瑟蕾莎與迷失的惡魔。


背面。就如同遊戲名稱,本作描寫的是蓓優妮塔(本名瑟蕾莎)的身世及她幼時的經歷。


開盒~任天堂本家的遊戲都會附上一張宣傳紙。


封面紙內側印的是很有魔女風格的花紋。


遊戲卡匣。雖然是CHT編號,不過就如同絕大多數任天堂本家遊戲一樣,實質上是全球共同版本,金幣也能直接在日區領取。


實體特版是一個木質鑰匙圈。嗯,就是片印了設定畫的木頭😓。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圖示。


標題畫面。


主選單畫面。


語音有英語/日語可以選擇,文字則是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在主機的地區設定台灣、語言設定繁體中文的情況下,遊戲預設會是英文語日、繁中文字。


關於遊戲難度的部分,可以設定的項目很多,手殘如我😓或者是只想輕鬆玩當繪本看劇情的玩家,能夠自由把遊戲設定到真的非常簡單的程度。總之先保持在預設值,哪些部分真的玩到覺得棘手時再來調整吧。


劇情從蓓優妮塔…不,當時還只是瑟蕾莎的出生開始講述。


一開始的夢境中,在後來系列作中也算重要角色的貞德(蘿莉版)也登場了。所以她們小時候就認識了嗎?

看著個性有點畏縮膽小的瑟蕾莎,還真難以跟日後自信滿滿唯我獨尊的蓓優妮塔聯想在一起。這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究竟是哪條路走歪了!?🤔


「想要力量嗎?和我簽約成為魔法少女吧!😊」(設計對白😆)


受到暗影魔女一族排擠被趕出村落的瑟蕾莎,後來是跟著同樣特立獨行,在村外獨自生活的魔女摩根娜一同生活,並跟著她學習魔法。

遊戲中的劇情都是以這種繪本般的方式來演出,還有個旁白會念出所有角色台詞以外的劇本。

順便一提,本作在音效方面讓我印象很深刻,像是開場時週圍暗影魔女們的低喃,還有最常聽到的劇情演出時的翻頁音效等等,聽起來真的是立體感十足啊。


我懂我懂!就跟悟空和克林當初在龜仙人底下修行時一樣,看似日常雜務的勞動,其實都是獨家鍛鍊的法門!……所以每個負責打雜的人最後都會身懷絕技的嗎😆?


瑟蕾莎會以魔女脈衝來將魔力灌注到目標上,這在之後解謎上會是一大重點。在使用的時候還需要以左類比照著節奏和圖標推向指定的方向,有點節奏遊戲的感覺。


原本魔女召喚出來的惡魔會附身在魔女的頭髮上,讓魔女自由支配操作,就像蓓優妮塔本傳裡那樣。但當時還年幼的瑟蕾莎還無法讓惡魔順利附身到頭髮中,於是惡魔情急之下附身到瑟蕾莎隨身帶著的布偶─小柴貓身上,這才免於自然消滅的命運 。


於是,一人一惡魔(in布偶)的冒險就此展開。

本作真正的有趣之處也是從這邊才真正開始。玩家必須同時操作瑟蕾莎(左類比)及小柴貓(右類比),在場景中各自運用特有的能力開啟道路,讓彼此都能前進。


由於小柴貓是以瑟蕾莎的魔力來行動,因此不能離她太遠。也有恢復成布偶型態讓瑟蕾莎抱著一起行動的所謂抱抱模式。我也想被小蘿莉抱抱…😐


選單畫面。


=====
一如往常,目前只有進遊戲稍稍玩了一點進度截截圖而已,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開始認真玩下去。然後這幾天內還會再入手另一片NS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