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NS No.47 健身環大冒險 中文版

在莫名其妙的時間點入手了微妙的遊戲!?辣個傳說中的遊戲終於還是進入了我的遊戲收藏中了!!

其實是博客來昨天有1212活動,全館打9折,而這時剛好看到某段時間被黃牛漫天喊價、總是綁些有的沒的遊戲或週邊的健身環大冒險,在這邊是以官方定價出售也不必綁東西,加上打9折下去算蠻便宜的,一時鬼迷心竅之下就給它訂下去了…(掩面

然後隔天也就是今天馬上就收到了,這效率好高呀!?


健身環大冒險!因為有個健身環的關係,包裝盒還蠻大的。然後博客來為了用他們的制式輸送箱把它裝進去,用了超大一個──恐怕是7-11寄貨尺寸上限了──的輸送箱來裝。因為機車前置處放不下,我只好左手抱著箱子,右手單手騎車回家…還好離家非常近,很快就到了。但這依然是十分危險的行為,請勿模仿,真的… 我也不想要再做第二次了…>_<


背面。


開箱~


拿開上層的遊戲本體和紙板後,重點的健身環和腿帶就放在下層啦!


這時才看到包裝箱內側側邊這行字… 沒錯!肌肉是你一輩子的好朋友!它絕對不會背叛你!!(這什麼肌肉控口號啦!?XD)


健.身.環!!整個環有相當的彈性,要擠壓或拉開真的得花一定的力量才能辦到,也就是要靠這彈性來達成健身的效果。


正面的Switch Logo。JC的燈號也會顯示在這邊。

內側有裝入右JC的滑軌。


二側邊的握把是以魔鬼氈固定在環身上,所以可以簡單拆卸下來清洗。


把左JC塞進去後,綁在左大腿上以偵測腿部動作的腿帶。也許是材質選得好吧?即使綁到很緊也不太會有不適感。事實上玩到後來根本會忘了它的存在…


遊戲本體封面。


封面紙整個是一張大圖。由於圖文介紹和規格等都印在外箱上了,遊戲本體盒子的背面就沒有再印一次了。


開盒~一些使用時的注意事項直接寫在封面紙內側了。


遊戲卡匣。又是CHT的卡匣…不過也不必煩惱又得切換帳號區域才能領金幣的問題了,因為這片遊戲已經上市超過一年,本來就沒有金幣可領啦!


完全題外話:突然想到的卡匣小知識!偶爾會看到有人問說,他新買的遊戲卡匣金手指有刮痕,會不會是二手片當新品賣?之類的問題。

我只能說就我從NDS、3DS到現在NS的遊戲這樣一路玩過來,每一片全新的遊戲都是一開封卡匣的金手指就已經有刮痕了,只差在深淺、明顯與否罷了。(上面就是健身環大冒險的卡匣剛拆封時拍的,可以看到已經有刮痕了。)

我想多半是每片卡匣出廠前都必須要做過測試的關係吧,測試的時候多少就會去刮到金手指啦。我個人不清楚所謂二手片當新品賣的狀況普不普遍,但我可以肯定的說,至少金手指的刮痕是不能做為是否為二手片的判斷依據的


博客來不知道為什麼多送了一個萊莎的紙膠帶?這當時是初回特典耶,是做太多了只好隨便送清庫存嗎?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順便一提,我拿到的大概是比較近期才生產的貨,卡匣內建的已經是最新的1.20版了。


遊戲標題畫面(?)。


一開始會有裝置左右JC的教學影片。對,是影片!之後也會有靜態的圖文說明啦。


遊戲主選單。


主選單第二頁。


總之先選個「輕鬆」模式來玩看看。輕鬆模式裡有一些最基本的動作挑戰、以健身環遊玩的小遊戲,還有單純在遊戲場景中慢跑等各種可以輕鬆、立即遊玩的模式。


總之先來玩個「胸大肌挑戰」看看吧!這是把健身環立舉在胸前,用力擠壓的動作,看看在時間內可以成功擠壓幾次。


唔…就搞不清楚狀況的初挑戰而言,這成績應該…還可以吧?


印象中是遊戲某次大更新後才追加的節奏遊戲模式。以健身環來進行體感玩法節奏遊戲…光想就覺得累啊喂!?

接著就來玩看看遊戲最主要的冒險模式吧。


一開始可以選擇想要進行的運動強度。其實我很想要選輕鬆…但看到接下來的畫面會說輕鬆的運動效果不大,所以還是回頭選了普普通通了。


冒險模式當然是有劇情的!簡而言之就是主角不小心把封印在靈環裡的BOSS放了出來,所以跟靈環一起出發進行打倒BOSS之旅!……不過從BOSS的台詞看來,總覺得靈環可能也有點黑…(汗


大地圖。每個大關都會再區分成數個小關卡,必須要一一進行攻略。


跑著跑著還會遇敵進入戰鬥!攻擊方式是從數種健身動作中選擇一種,正確做出動作就可以進行攻擊。然後防禦是把健身環壓在腹部進行腹肌防禦!XD


過關之還能用右JC的IR攝影機來偵測心率!?我想應該只是很粗淺的約略測試而已吧,IR攝影機應該還沒有神到可以精確量心率的程度啦…


似乎也是某次更新才追加的功能,可以自由選擇遊戲中的各國語言。中文語音聽起來其實不算差,但我還是比較習慣聽日文語音啊。


遊戲中有很多這類健身方式的小常識,會在健身結束後隨機顯示,也可以在主選單中直接查看所有的小常識。

======
遊戲拿到手之後有小玩了一下,我只能說這遊戲玩起來真的很累人啊…真的是會玩到全身冒汗的那種。不過這也代表它確實是有運動健身效果在的。這類健身運動遊戲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而冒險模式的RPG式玩法,確實是個會讓人持續玩下去的一大誘因。

話說我的身體機能真的有夠差,光是最基本的前進(我是選安靜模式,用微蹲代替跑步)就夠我累個半死了。具體來說光是玩到1-2的一半左右,我就得不時停下來讓腿休息一下了…真的是有夠虛。不過就是這麼虛的身體,才更有鍛練的價值呀,你說是嗎!?(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