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NS No.41 真女神轉生Ⅲ NOCTURNE HD REMASTER 中文版

新的NS遊戲到手!……說是這樣說,其實這片真女神轉生Ⅲ NOCTURNE HD REMASTER 中文版是跟軒柒同一天拿到手的,當時寫完軒柒開箱文之後覺得有點懶,想過個幾天再來寫真女神Ⅲ HD的,沒想到就這樣忘了它超過一個禮拜…(汗

這次的真女神轉生Ⅲ HD是移植當年PS2版的作品。這種舊作HD化的移植作在現在並不稀奇,但本作卻在亞洲版本的部分引起了不小的爭議。

原日文版移植的其實是追加了新迷宮及葛葉雷道的狂熱編年史版,並將推出可將葛葉雷道置換成來自惡魔獵人的但丁的付費DLC。

但在亞洲版本,官方卻以「基於社會觀感上的考量」為由,刪除了葛葉雷道及新迷宮。也就是說少了葛葉雷道不提,連在日版是標配的新迷宮,到了亞洲版也必須要購買但丁DLC才玩得到。

好一個「基於社會觀感上的考量」啊…(白眼

咳咳,不過我個人倒不是很在意啦,我只要能玩到本篇劇情,回味一下當年玩PS2版時的感覺就行囉。我當年玩的也是初版呀。


遊戲包裝盒封面。化為「人修羅」的主角造型,就算在現今看來還是很潮!


背面。


開盒~


封面紙內側左邊的印象插圖。…看到有人說冰川那是超巨大的M型禿,害我再也回不去,無法用正常眼光看待那髮型了…


遊戲卡匣。現在由SEGA發行的中文版遊戲幾乎都是CHT分區,黃金點數也只能在港帳才能領取。


在主機介面下的圖示。


一進遊戲的片頭動畫好混啊,擺明就是拿當年PS2版的片頭直接上了=.=。


遊戲標題畫面。


呼呼呼,這邊除了NORMAL之外還有別的選項嗎?我看不見我看不見…(逃避中)


東京受胎前還是人類的主角,這外型也只有剛開場這一小段才看得到了。


算是真女神轉生系列傳統的大地圖和人型游標。話說回來我似乎也已經太習慣目的地總有清楚標示的現代遊戲了,一開始光是找醫院就找了好久…


為了探級任導師的病,主角及二名同學相約在醫院碰面,卻發現醫院裡詭異地空無一人。沒多久後事情就發生了…

======
……然後下面就沒有了XD。

不是啦,我本來就只有稍微進遊戲裡看一下而已,完全沒有要正式開始攻略的打算。不過目前手上有好幾片攻略到一半的遊戲,接下來幾個月內也還有好幾片預訂好的新遊戲,我想這片偏向懷舊用的真女神ⅢHD就…時候到了自然會拿出來攻略的…吧?^^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