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NS No.30 勇者鬥惡龍 XI S 尋覓逝去的時光 – Definitive Edition 中文版

手上的NS實體遊戲堂堂(?)邁入第三十片!第三十片遊戲不是別的,正是DQ系列正統續作DQ11在NS上的強化移植作─勇者鬥惡龍 XI S 尋覓逝去的時光 – Definitive Edition!!

雖然因為某些理由而晚了好幾天才拿到,但老實講我也沒打算要馬上開始玩,所以也沒差啦!



遊戲封面。號稱老少皆宜的國民RPG,在台灣還是會分到15+分級啊…之前的3DS版分級是CERO A、PS4版是6+,為什麼NS版會是15+???



背面。



開盒~ ……真的,現在非限定版的普版遊戲開盒起來感覺都好空虛…



遊戲卡匣。居然是CHT的…這會領不了金幣啊啊啊!



額外加送的資料夾特典。



背面有隊伍的點陣圖圖示。

…本來想說小小一片NS遊戲,包裹要放在包包裡夾帶回家應該很容易,沒想到就為了這個特典資料夾,博客來用了一個頗大的輸送箱來裝…(汗



這已經是我的第三片DQ11啦!



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遊戲圖示。



遊戲標題畫面!



這次一開始就可以選擇一些會提高遊戲難度的限制設定。雖然很多人都說設成全部敵人都是強敵時的難度比較剛好,但對於一般難度到中後期就打得有點辛苦的弱弱小弟我,還是用一般難度玩就好…



NS版的特徵之一,就是同時具有PS4版的等頭身角色3D模式,以及原本3DS版才有的2D模式。由於我3DS的Q版3D角色也玩過、PS4版的等頭身角色也玩過,於是決定這次要全程用2D模式來玩!!

…沒想到這個決定馬上就破功了。選了2D模式一玩之下才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



2D模式除了畫面復古,居然連語音方面也跟著復古─主線劇情對話完全沒有語音只有滴滴聲!!

當然,我並不是非得要有語音才能玩得下去的人,尤其這還是長年以來都沒有語音的DQ。問題是…這次的NS版最大的賣點就是主線劇情加入了全程語音啊!!!



沒辦法,看來只能用3D模式再玩一次了…



然後不得不再說一次,主角媽真的超級正!(咦

======
其實我也沒有打算要馬上進行我第三次的勇者之旅啦,現在正忙著玩大腿…呃,萊莎鍊金工房。要用哪個模式玩的問題…等之後真正要開始踏上旅程的時候再來考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