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1/144 HG獵魔鋼彈完整套組 #1

又是好一陣子沒做模型啦!這回要做的並不是之前預定要做的RG異端藍色機,而是其實已經入手好一陣子了,卻直到今天才想到當時根本就忘了開箱的HG獵魔鋼彈完整套組!=w=



PB網路商店特賣,可以重現獵魔鋼彈在原作中陸續改裝而成的第一到第六型態(以及第五型態地上戰規格)等全七種型態的完整套組!



算是挺厚一盒的。這個套組直接收錄了二架獵魔鋼彈素體,以及各型態所需的所有追加、替換裝甲及武裝,算得上是分量十足。



開箱~不過裡頭倒也沒有真的塞得那麼滿啦。



框架分成了七大包,以HG而言算是數量相當龐大了。



附上了第四型態及第六型態的說明書。實際上這個套組就是把這二組套件合在一起,並加上其它型態所需零件合併在一起販售的商品。



另外還多附了一張其它型態特有零件、武器的組裝、替換說明。這些其實大多是其它鉄血系列套件裡的零件,這邊只是把它們集中起來附上而已。這其實也很符合原作中各型態其實大多是撿打倒的敵人身上的零件來改裝使用的設定。



一般來講HG等級不會有完整的骨架,但由於原作設定非常強調所謂的鋼彈骨架,因此HG版獵魔鋼彈還是具有近乎完整的骨架。當然,本套件收錄了二份骨架零件!



近年來很少碰到的軟膠零件。



畢竟是HG等級,很多地方並沒有分色出來,而是要用貼紙來補色。



第五型態的反應裝甲用一個零件就解決了!為了要射出成型這麼厚的零件,框架也有很特殊的設計。



不多說,直接開工啦!



一下子頭部跟軀體就做好了,看,很簡單吧!(誤



在原作的鋼彈骨架機體中,獵魔鋼彈算是骨架露出部分相當多的機體。背後這骨架還真有人體脊椎骨的感覺啊。



頭部算是分色得很仔細了,但臉頰及下巴上端的灰色區塊畢竟還是沒能分色出來。之後應該會筆塗補色上去吧。



雙手。左手的部分附上了第一型態與第四型態二個不同的版本。



可動程度還是不及RG啊。



胯部。中央區塊的黑色是用貼紙補色。



側裙甲的紅色及黑色部分也都是貼紙補色。



第四型態的肩甲。紅色線條及黃色部分也是貼紙補色。



上半身完工!



外型相當特殊的腳丫子。



雙腿完成!這雙腿還真是沒幾個零件就組起來了耶!?大腿正面的灰色、小腿肚推進器尖端的黑色,以及膝甲的紅色線條也都是貼紙補色。



可動程度。



推進背包。也有附上武器掛架零件來裝置武器。



中央區塊是可動的。中央區塊的白色部分還是貼紙補色…這貼紙補色的地方真的有點多啊,而且效果實在也不太好…之後或許會通通筆塗補色吧。



背包二側區塊插替上專用機械臂零件後,可以重現連結滑膛砲射擊時的狀態。



獵魔鋼彈第四型態!



背面。

======
目前先做好的就只有這些。除了還有一堆替換零件和武裝得要製作外,在這之前更重要的是還得先把第二架獵魔鋼彈素體做完!繼續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