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鍊金術士夏莉 白金獎盃達成!

個人第七個白金獎盃到手了!(≧∀≦)


00
鍊金術士愛夏鍊金術士愛絲卡&羅吉之後,黃昏系列的第三部曲─鍊金術士夏莉也順利拿到白金獎盃囉。這回比前二作有效率一些些,只花了二輪把二位主角各玩一遍就拿到白金了。

這一代的白金獎盃其實算是相當好拿,一來結局分歧較少也幾乎沒有隱藏劇情,二來幾隻強大的BOSS擊破獎盃都可以靠調低遊戲難易度來輕鬆取得(喂),比較花時間的大概就只有戰鬥等級和調合等級99這二個獎盃而已。

事實上我第一輪選綠髮夏莉(夏露蘿蒂),完全沒看任何攻略或相關討論,只靠自己摸索一路玩下去,就已經拿到絕大部分的獎盃了,只剩下黑髮夏莉(夏莉史緹菈)路線才能拿的二個結局獎盃、二條路線都玩過的真結局獎盃,以及二個等級99的獎盃而已。而這些也在剛才結束掉第二輪之後通通拿到啦。

比較傷腦筋的二個等級獎盃,戰鬥等級99是去打免費追加採取地DLC的BOSS來練的。雖說就算是調到最低難度也它也有一定的強度,但也還不至於會打不贏,而且可以拿到50000左右的經驗值,打一場就夠升好幾級,大概打個四、五場就全員99級啦。

真正麻煩的是調合等級99,由於只有第一次調合的道具才能拿到比較大量的經驗值,因此到了所有能調合的道具都已經調和過的後期,調合等級真的很難升啊。綜合素材取得容易度和可以獲得的經驗值,效率最高的是裝飾品「兄弟呼喚」,不過調合一次經驗值也不過60而已,大約要調合個六、七次才能升一級。為了從原本的80級左右升到99級,我花了一小時以上手動調合了上百個兄弟呼喚…Orz

最麻煩的這二個獎盃解決之後,直接去秒掉相對很弱的最終BOSS(^^a),靠著SL大法看完了黑髮夏莉的二個結局,以及真結局之後,白金獎盃就順利入手啦!


01
話說真結局…只能說妳們二個乾脆結婚算啦!!!>o<


03
羅吉在結局前的過場劇情有稍微登場一下,這次換他痴痴的等愛絲卡回到倆人的鍊金工房=w=。


04
讓玩家們望眼欲穿的愛夏、妮歐姐妹倆也在結局前的過場劇情裡跟奇斯大叔會合了。說起來奇斯大叔真是人生的淫家…不,贏家,在外頭流浪旅行還能帶著二個年輕女孩+一具少女外型的自動人偶一起行動…

話說回來,愛夏的模組都做了,我賭十個憨飽格她會在之後一定會出的PSV版PLUS裡以追加角色的方式登場加入隊伍!!


======
印象中官方似乎也並沒有說死說夏莉是黃昏系列的最終作,但劇情上已經大致解決了世界邁向黃昏的根本原因,加上片尾動畫裡直接回顧了前二代的所有登場人物,我想這次果然就是黃昏系列的結束了吧。期待下一部全新世界觀的鍊金術士到來!

夏莉總算拿到白金,我的TOZ也終於可以開始玩了…(#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