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NS No.85 Final Fantasy 像素複刻版 Ⅰ-Ⅵ合集

(!?)入手了新的NS遊戲。這次入手的是將FF系列初期六部作品,在保留原本像素繪風格的情況下,以現代化的解析度及色彩等重新繪製畫面,並追加許多方便功能的Final Fantasy 像素複刻版 Ⅰ-Ⅵ合集。

這六部複刻作品其實在Steam及手機上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了,記得那時我還有點疑惑,這麼適合NS的東西怎麼反而沒有出NS版!?結果隔了超過一年之後,才終於推出了將原本分開販售的六部作品一次全部收錄的家用主機(NS/PS4)版本。我理所當然的是選擇了NS版囉。

其實這片原本並不在我的排程裡,原先預定的下一片NS遊戲應該會是王國之淚才對。只是某天看到原本一直未定的實體版發售日終於確定的消息,腦衝之下就跑去找網拍店家給它預訂下去啦😅!


Final Fantasy 像素複刻版 Ⅰ-Ⅵ合集。


背面。代理版似乎有英文封面和中文封面二種版本,前者採用美版封面、後者採用日版封面。我拿到的是後者。


開盒~


封面紙內側是滿滿的像素角色。聽說歐美版本的內頁沒有這些像素角色而是一片白,讓當地的玩家很不滿,甚至還跑來搶購亞洲代理版😆。


遊戲卡匣。這邊倒是直接給日版了。另外,雖然卡匣插進去會跳出來六部作品的圖示,但金幣只能領一次而已😅。


早鳥特典是六部作品的特製桌布(當然不是給NS用,而是給電腦、手機用的😅)下載碼。因為同一組序號可以下載二次,所以只好遮起來啦。


因為不是給NS用的東西,所以並不是在eSHOP中領取,而是要到指定網頁輸入序號後領取。要注意的是序號英文大小寫是有差別的喔


六部作品在主機系統介面下的圖示。嗯,下右的超可撥…好歹也算是FF系列的派生作品沒錯啦😅。


六部作品進入遊戲時都有一個共通的系列標題畫面。


當然,各作品還是有屬於自己的標題畫面。除了遊戲本身外,也有可以觀看設定畫稿、聆聽新舊版本BGM等的特典頁面。


在遊戲選項中可以直接設定多國語言(設定後會重開遊戲),也可以選擇要使用新版或原版BGM。


如果語言是日文或歐美語系時,還可以選擇是否要使用更有經典感的像素字體,可惜中文就沒有這個選項了。


遊戲內部直接內建作弊功能!這讓只想回味卻不願花太多時間慢慢攻略的玩家,也能快速玩過一遍,回味一番。然而反過來講,也可以把經驗值倍率設定成0倍,享受一下無升等破關的自虐玩法😆。


老實講光是劇情對話有中文可以看,對於只玩過超任初版的我而言就已經是新鮮感十足了。


遊戲場景和角色等都刻意保留原作的像素圖,沒有做太大變動。當然在解析度、色彩彩度及部分特效等地方,還是有大幅提昇的。另外,全作品感覺上應該是以FF6的畫面水準為基準來重繪,所以跟原始版本比起來的話,愈早期的作品畫面提升的幅度必然就愈大囉。


雖然根據各作獨自的系統而有微小的差別,但原則上六部作品的選單和操作方式等都統一成相同的格式了。

======
雖然手上還沒玩的遊戲已經堆積如山了,但我還是蠻想要來回味一下這些經典作品的耶。特別是FF5,它是我當年接觸到的第一款FF,當真是回憶滿滿啊😊!反正有官方作弊選項,衝一輪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