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PSP 第二次超級機器人大戰Z 破界篇

破界篇入手啦。雖然因為種種問題國內無法代理,水貨價格飆漲而貴得嚇人,不過因為這是PSP上首款機戰完全新作,幾段PV展示出來的戰鬥畫面華麗感也叫人瞠目結舌,也基於個人對機戰系列的愛,我還是早早就已經預定下去啦。

因為這次特典版跟一般版的價格只差200塊左右,所以毫不考慮的就直接選擇特典版囉。


0001
特典版登場!其實特典版最主要就是這個外盒。由於第二次機戰Z是分為前後二篇分別發售,這個外盒就是可以同時收納前、後篇遊戲本體的典藏收納盒。


0002
背面。有沒有注意到…


0003
這下子悲劇了!囧 應該是在運算過程中有稍微壓到,盒子裡用來填充下篇本體空間的那個小紙盒又太軟,結果就變這樣了…T_T 後來輕輕的往外扳是有把盒子弄回原型啦,只是一些壓傷造成的小皺紋就沒辦法了。幸好看起來其實並不明顯就是啦。


0004
特典版的內容物一覽。典藏收納盒、遊戲本體及一本機戰Z一代的設定、劇情簡介小冊子。其實應該還要有個預約特典才對,是一張可以下載PSP用機戰Z2佈景主題的下載卡。但聽說因為數量有限,店家能拿到多少量得各憑本事才行,玩家也就不一定能拿得到。而我很不巧的就是沒拿到的人Orz。


0005
遊戲本體外盒封面。機戰系列一貫的封面設計模式XD。


0006
背面。


0007
內容物一覽。下面那張只是參戰作品一些週邊玩具的廣告而已= =a。


0008
UMD光碟片。


0009
說明書封面。


0010
寺田你對綠川到底是多有愛啊!?機體能力畫面介紹用的是Wing鋼彈,角色能力畫面介紹用的也是希洛唯… = =a


0011
特典版除了收納盒外的另一項特典,就是這本小冊子。


0012
內容主要是一些前作機戰Z的參戰作品介紹、原創角色設定圖稿,以及佔最大篇幅的機戰Z劇情總回顧。就算是沒有玩過機戰Z的人,只要看過這本小冊子,多少也能對前作的劇情有一定的了解了。


0013
在XMB介面下的畫面。


0014
遊戲標題畫面。

======

因為入手之後一直都還沒有時間及精神好好的玩,到現在也只大致玩過前二話而已。
戰鬥畫面一如PV中那般的極其流暢華麗──前提是要有安裝部分檔案到MS卡裡。有沒有安裝的差異實在太大了。

在未安裝的情況下,從地圖進入戰鬥畫面要等個幾秒、機體出現到畫面上又要等個幾秒、開始動作到說出相對應的台詞又要等個幾秒──老闆,這樣根本玩不下去啊啊啊!

但如果有安裝的話,讀取速度真的會有叫人傻眼程度的進步。感覺已經跟前幾天還在玩的機戰L讀取速度差不多快了吧!o_O

順便一提,不知道是設計上就如此還是我自己什麼地方操作錯誤,在標題畫面安裝部分檔案到MS卡之後,進入遊戲時使用安裝檔案的選項仍然是預設關閉的,得自行到設定畫面裡把對應的選項開啟,才能真正使用到安裝檔案@@。

雖說是機戰Z的續篇,但這次的世界似乎跟機戰Z又是不同的世界觀了,平行宇宙梗還真是好用呀。也許是為了反逆的乳乳羞路路修中11區(日本)的特殊設定,以及要解決月球上有太多勢力和機構存在的問題吧,這次的世界乾脆設定成同時有二個日本列島跟二個月球了!XDXD

初期劇情應該都是以這個世界的新參戰作品為主,不過到後面機戰Z世界的成員似乎也會跑到這邊世界來的樣子?得繼續玩下去才曉得囉!:)

4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果然冰語也入手了啊,
我也是早早就預訂了,
但第一次Z都還沒破完@@
我這邊是開完箱拍完照,
嘗鮮一下第一話以後就收起來了Orz

繼續龜速進行Z中...

另外想請問一下,
因為看了你的勤勞的開箱文.
所以也想養成拍照紀錄敗家物的習慣,
但我這邊使用google的上稿有點困擾,
blogger一次只能上傳一張照片嗎@@
而且上完一張照片,
不管我把游標移到文章的哪裡,
再上第二張照片,
第二張都一樣會跑到所有文章的最前面@@
我現在都手動去html碼那邊剪貼原始碼調整,

不知道你是怎麼上稿的.
可以指導一下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都是用M$的Windows Live Writer這套免費軟體來寫blog文章的耶。

Windows Live Writer支援很多家blog(包括bloger),
設定好之後可以在所見即所得的環境下
(包括Bloger裡設定的佈景主題在內都直接重現了!)
直接寫文章,
插入的圖片也會自動上傳處理好,非常的方便~

====
話說Z2的天上人鋼彈在劇情上感覺沒有原作裡來得威耶。
全世界太多同等或以上性能的機體了,
搞得Z2裡的天上人完全沒有原作中那種擁有領先世界數十年科技,
打到三大主權集團束手無策的感覺…^^a

傅君偉 提到...

太久沒更新了
敲碗XD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大驚)

你在敲碗的同時我正好在寫文章…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