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N3DS No.3 實感賽車3D

第三片N3DS遊戲入手!其實本來第三片遊戲應該會是生死格鬥的,沒想到日本那麼一震下去生死格鬥宣佈延期,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啥時才能上市…Orz

會在這個時間點買實感賽車3D,主要是因為戰國無雙編年史已經玩得有點膩,任天狗又只能每天玩一下子,一時間N3DS主機沒有遊戲好玩了的感覺。加上原本預定好的生死格鬥延期,總覺得本來該有新遊戲入手的時候卻玩不到,感覺有點空虛…所以就敗了首發遊戲中也算比較有興趣的實感賽車3D回來先補一下空缺囉^^a。


0001
包裝盒封面。


0002
背面。


0003
內容物一覽。


0004
遊戲卡匣。


0005
說明書封面。總覺得標題Logo又小又縮在左下角,有點怪怪的感覺…^^a


0006
永瀨麗子在當年R4(這邊不是指某備份卡匣XD)的時代可是紅翻天了!…不過老實講,在3D CG技術早就普及的現在,這類3D CG擬真美女多如過江之鯽,我們的麗子小姐相對之下好像也沒有當年看起來那麼亮眼了…^^a


0007
遊戲在主機選單畫面時上螢幕的圖示。


0008
遊戲標題畫面。

=====

大概是因為事先心理上就預期畫面可能不是很理想的關係吧?實際玩到的時候,反而覺得畫面表現其實出乎意料的還不錯耶。

我覺得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賽車車體的表現。官方宣傳影片中那看起來根本糊成一片的車體貼圖就不提了囧,就算是官方釋出的靜態圖片,車體貼圖看起來也只是一整片稍有漸層效果的單色而已。

但在實際遊戲可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實際上整個車體表面的貼圖是相當清晰亮麗的,而且有非常明顯的反光鏡面效果,會即時將週邊的場景及光源效果都反映出來,看起來一整個就是閃亮啊!

或許跟那些強調車體結構有多精細、貼圖效果有多真實的專業賽車遊戲比起來,這樣的表現根本不算什麼。但我想說的是,實感賽車3D在車體方面的實際表現,真的並沒有像宣傳影片裡頭看起來的那麼悲劇。如果當初是因為這一點而對它望之卻步的朋友,真的真的建議再重新考慮一下吧!

而在3D方面的表現嘛…記得N3DS剛入手的時候,我有說過我看不太出來3D強度開一點跟全開有什麼差別,當時就有人跟我建議說可以去玩實感賽車3D。而在實際開了3D下去玩過之後,我只能說…

img2765
這是什麼巫術!!!!!?


實感賽車3D的3D景深效果實在太明顯、太驚人啦!而且3D強度推到一半跟全開,連我都可以明顯的感受出其間的差異來。現在我真的覺得如果說要推廣N3DS的3D畫面的話,實感賽車3D直接3D全開的畫面,絕對是最好的宣傳樣本!

而且3D景深感明顯對於賽車遊戲而言,好處是顯而易見的。除了帶來的臨場感和速度感之外,更重要的是因為具有立體景深的關係,整個距離感變得好抓多了,不管是要超車還是過彎,時機都變得更容易判斷了。

其實我並不擅長賽車遊戲(天音:你什麼都不擅長吧… = =a),重視操作簡單、輕鬆爽快甩尾的實感賽車系列,幾乎是我唯一玩得下去的賽車遊戲了(對喔,還有瑪莉歐賽車啦XD)。而原本還頗為擔心的畫面品質問題,實感賽車3D的實際表現也沒有想像中來得糟糕(反而還覺得很不錯)。現在我真的還蠻推薦大家來玩玩這款實感賽車3D的喔!^o^

2 則留言:

傅君偉 提到...

這片是我的第一片入手的3ds遊戲..
有開3D畫面真的很棒啊,
雷頓上星期五從玩亞州才寄到,
每天例行公事是睡前跑一場,
然後看一下好友名單的人在幹嘛
目前RR我才玩25%..
雷頓昨晚剛破一代不可思議的小鎮
(話說原來小鎮裡的人都是OO啊,真的嚇到我了)

遊戲債欠很兇啊><
4/14又要出第2次Z,
現在每天強迫自己要攻一話Z
目前也才第17話@@

還有真三六@@
天啊,
為什麼上班族沒有暑假啊啊><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雷頓教授系列的劇情都嘛這樣。每次都會遇上常理難以解釋的不可思議現象,到最後才會解開這個迷團。

問題是每次解開謎團之後,都會覺得這個解答感覺上遠比本來以為的不可思議現象還要唬爛啊啊啊!

像第一作全鎮鎮民幾乎都是OO、第二作看到的人也幾乎都是OO造成的、第三作幾乎整個場景其實都在OO的XX裡!

不過唬爛歸唬爛,整個劇情看起來還是很精彩就是啦^^

我現在主要也是在拚真三六(老是用天國一路碾過去會不會太過份!?XD),下禮拜機戰Z2又要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