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我的N3DS終於來啦!

打從N3DS比發售日早了二天偷跑以來,一直只能流著口水看著一篇又一篇的閃光開箱文,終於在今天…我的N3DS主機也寄到啦!^o^

我跟的是在沒屋頂拍賣上最多人下標的「主機10600送保護貼」那團。老實講一開始衝動下標匯完訂金之後,我其實好幾次覺得有點後悔,因為從許多跡象來研判,那位賣家還真的愈看愈有詐騙的Fu…= =a 最後匯餘款的時候甚至還是抱著跟他賭一把豁出去了的心情匯出去的。@@ 幸好最後事實證明只是我多慮了就是。^^a

抱歉我曾經在心中懷疑過你,賣家!m(_ _)m

總之,今天總算是收到我的N3DS啦!^o^


0001
下午一覺醒來(我現在長期上大夜班,就算休假基本上還是晝伏夜起的作息^^a),等待已久的包裹已經寄到家裡來啦!是說,拆開來的時候才發現,賣家居然是用7-11的購物袋來包裝寄出的…@@


0002
順便一提,賣家直接在送貨單上寫了裡面是遊戲主機…這樣一來不就沒辦法對收件的老媽隨便掰個東西蒙混過去了嗎?Orz


0003
雖然外面只是7-11購物袋XD,但內側還是有好好地用泡泡袋再包了一層啦^^a。


0004
這次購入的東西─N3DS水波藍、全機包覆式保護貼、戰國無雙編年史及任天狗+貓 柴犬版。


0005
設計簡單大方的主機包裝盒。


0006
背面詳細列出了包裝中的所有內容物。


0007
開箱啦!第一層放的是如說明書一類的文件。


0008
底層則是充電底座、主機及充電變壓器。


0009
一堆說明書…@@ 不過這幾天來我早已經到N社官網下載PDF版的說明書大致看過了,這些實體說明書拍完照之後就收起來囉。右下那一包AR卡也是,官網有提供PDF版下載,直接用印表機印出來就可以用了,所以原版的就不拆封囉。


0010
充電底座及變壓器。由於變壓器的規格、接頭等與NDSi的完全相同,之後可能會一個放在攜帶包裡帶著走,另一個就專門給充電底座用吧。


0011
最重要的主機來啦!真的是有點難以形容的奇妙質感,看起來像是一層電鍍過的塑膠材料,外面又包著另一層半透明的材料,看起來又閃亮又有種奇妙的透明感。


0012
開蓋~啊,手跟相機不小心一起反光入鏡了…囧


0013
上蓋外側有二個並行的鏡頭,這是為了要拍攝3D照片而特別做的設計。


0017-1
這次電池蓋是一整片背面的設計,據說為了達成這點,硬體設計人員可是花了不少的功夫在上面。……雖然我其實搞不太懂這樣子設計的優點在哪裡就是了XD。


0014
主機的正前方,只有正中央的3.5mm耳機插孔,以及右方的電源、充電二顆指示燈。


0015
右側面有3D程度的調節滑鈕,以及Wi-Fi的開關。


0016
左側面則是音量滑鈕及SD卡的插槽。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無段式的滑鈕音量控制說,我比較喜歡像NDSi那種上下按鈕式的音量調節方式。


0017
正後方則是充電插孔及其二側的充電底座用接觸點、卡匣插槽、觸控筆插槽,以及…紅外線接受/傳輸窗口…!?老實講有個紅外線功能倒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畢竟先前所看到的情報幾乎都沒有提到這點。而且都已經有短距無線傳輸了,為何還需要弄個紅外線傳輸呢???就看將來有沒有會實際應用到紅外線的軟體囉。

從些側面圖也可以看到,N3DS外觀上做成三層結構,每一層的顏色是由深而淺漸層下來的。


0018
主機內已經直接內附了一片2GB的SD卡。


0019
這次附的專用觸控筆是金屬筆身,而且可以伸縮拉長來使用。


0020
上螢幕雖然只有中間的部分,不過上蓋內側可是一整片的透明壓克力,看起來有那麼點智慧型手機的Fu XD。除了上螢幕之外,內側的攝影鏡頭、二邊立體音喇叭也都是做在上蓋的內側。


0021
下螢幕的二側散佈著熟悉的十字鈕及ABXY鍵。不過這次N3DS終於加入了類比方向鈕了,而且還做在十字鍵的上方,大有要取代十字鍵成為主要方向操作方式的意味。試著使用看看,用起來還挺順手的耶,感覺比PS系主機的香菇頭順手多了的感覺。

下螢幕下方的三顆功能鍵,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觸控式按鍵,但其實只是一般的薄膜按鍵而已。這讓我不得不點擔心它們會不會像有些遙控器的薄膜按鍵那樣,按久了可能會讓薄膜破損,露出底下難看的按鍵來…@@


0022
終於開機了!第一次開機一開始系統就要求要測試3D顯示的功能,之後才是如以往的日期、使用者姓名等資料輸入。


0023
3D顯示功能測試畫面。呃,用相機當然完全拍不出來,但其實這個畫面非常的具有立體感,N3DS的LOGO會在3D螢幕創造出來的景深空間中前後移動。

沒錯,N3DS的3D顯示,主要是採用所謂「凹入式」的設計。也就是讓畫面看起來有很明顯的深度,主要顯示的物體則在這個深度所創造出來的空間中移動,製造出3D立體感來。

話雖如此,如果根據先前特攻神諜3DS版展示影片來看,其實N3DS也是可以做到凸出式的3D畫面,就像到電影院看的3D電影那樣。只是據說凸出式的3D對眼睛的負擔會比較重一些,所以N3DS比較少用到而已。


0024
下螢幕的選單可以在三種不同排列方式中做切換,這是一次可以顯示最多個功能圖示的顯示方式。主機一開始內建的就是這些功能,其實光是這些內建軟體就可以玩上好一陣子了呢。


0025
賣家原本送的保護貼只有上、下螢幕用的,我是補了價差之後,請他幫我換成了這種全機覆蓋式的保護貼。


0027
因為包括上下螢幕、上蓋外側、底蓋外側及十字鈕、ABXY鈕週圍都有相對應的保護貼,內容物拿出來就是這麼一大包。話說我後來貼完之後,其餘部分都貼得還算滿意,唯獨上螢幕貼得實在是不甚滿意──包到好多粉塵毛屑了呀~ >_< 不過反正也還不到會影響畫面的程度,我一時也懶得再撕下來重貼啦,就先暫時這樣子用吧。^^a

接著…某站的名物要來了…

0028
三代同堂疊疊樂!^^ 由下而上分別為初代NDS(夢幻紫)、NDSi(黑)及N3DS(水波藍)。沒辦法,我沒有買過NDSL跟NDSiLL,不然就可以來個五代同堂疊疊樂了!XD


0029
三代同堂開蓋來一張!這樣看起來,初代NDS的設計真的會讓人看到時代的眼淚…www


0030
觸控筆比一比。還真是一代比一代長呀XD。


======
其實開箱之後都在忙著拍照、貼保護貼和…打這篇開箱文XD,其實還沒有仔細的把玩過我的N3DS呢。

值得一提的是上螢幕的3D顯示功能效果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光是系統選單畫面上螢幕的標題圖示就立體感十足啦!至於3D畫面看久了是不是容易累,甚至會覺得不舒服之類的?因為看的時間還不長,我也不敢打包票說「根本不會」。不過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我個人的體質並不會像有些人那樣才看個幾分鐘就覺得很不舒服就是了。

順便一提,稍微試了一下,雖說硬體設計上是可以調整3D顯示的強度,但就我的眼睛看來…我真的看不太出來切到最大跟切到最小時有什麼差別耶XD,對我而言好像只有開啟、關閉二種情況而已XD。不過開到最大的時候倒是真的會覺得需要比較專注去看才能維持3D畫面成像,還不如切到小一點時看起來那麼輕鬆自在。反正(就我看來)實際效果也差不多,我想以後我應該都只會開一點點3D來看就好了吧。^^a

繼續來玩囉!^^

4 則留言:

hua 提到...

那個透明漸層真是超級美!!!
最後一張圖 這是物競天擇的結果嗎XDD

冰雨的笑顏 提到...

說真的,有時候遠遠猛一看,還真的會有它整台都是半透明外殼的錯覺…這種奇妙的質感真的要看實機才能體會呀~

最後一張圖告訴我們,愈長的男人愈能生存下來!(咦!?) www

ひまり 提到...

各位大家好,我也是最近也買了一台的玩家,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人有"快打炫風"?有的話到時候一起來玩八!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快打四小弟倒是沒買,我是格鬥遊戲白痴…
(天音:那你還買生死格鬥?)
(我:醉翁之意不在酒嘛…XD)

到像是巴哈姆特3DS版
(http://forum.gamer.com.tw/A.php?bsn=60539)
之類的專板,可以比較容易找到同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