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今天的MG能天使#2

停了一天,今天工程繼續進行…


0001

下半身(的骨架)也完成啦!如此一來其實本體的骨架可以說已經算是完工了。


0002

同樣是盡可能的排除了非必要的零件,只用到最低限度所需的骨架部分。


0003

不過腳部有幾個重要的關節軟膠零件,其實必須靠外面的白色裝甲零件才能完全固定住,所以目前這個狀態其實很不穩…^^a


0004

因為關節還很不穩,所以也沒有太用力去玩弄(?)它,只大致試了一下,大約可以彎曲到這個程度。


0005

跨下連結大腿的部位,有設計這個類似PG攻擊的可動機制,一般是在上端,必要的時候可以往下拉動,讓腳得到更大的可動範圍。


0006

除了腳踝的球型關節之外,腳掌本身也有可動軸,可以左右微幅轉動。另外連腳尖都有獨立出來的可動機制。


0007

順便也把斗篷處理了一下,主要是把有點明顯的分模線磨掉啦。因為是有點軟的材質,要打磨感覺上反而更麻煩。分成前後二片的斗篷,就是靠中間那個灰色的零件連接起來的。由於是球型關節,所以也有一定的可動性。


0008

組合起來就是這樣。


本體(的骨架)完成了,接下來當然是外裝甲啦。這次我打算只替紅、藍、黃三色的零件噴漆上色,而骨架及白色的裝甲,就只噴上消光透明漆就好了。如此一來其實需要上色的零件並不多,所以就一次通通剪下來修好湯口,準備噴漆啦。


0009

修好湯口、必要的情況下也稍做打磨,處理好的待上色零件。


0010

串燒也OK啦!沒有地方可以直接用牙籤或棉花棒中間的塑膠棒來插著的零件意外的多,最後都是用雙面膠帶解決。


…不過做到這邊,今天的幹勁也已經用光了@@,還是明天再來噴漆吧。在噴完等漆乾的時間,應該也可以順便再處理一些白色的零件才對。


待續~


2009年7月30日

CLANNAD AS DVD Vol.1

今天突然收到一個好~大的包裹,一時還真的想不起來我有訂過那麼大的東西嗎?= =a 不過瞧瞧上面寫著普威爾,才想起來應該是月初左右就預訂好的CLANNAD AS DVD第一卷吧。


001

好大一箱…


002

打開來,其實只有小小一個DVD收藏盒而已。會用那麼大的盒子裝,完全只是為了保護那捲起來長長一根(?)的贈品海報而已。呃…用來束住海報的膠帶,內側那張紙上寫的文字似乎會引發無限聯想… = =a


003

DVD收藏盒的一面,是精神滿滿的芽衣。不過我的目光注意的卻是下面家政婦打扮的有紀寧… >///<


004

側邊是學生時代的美佐枝小姐。


005

另一面就是我們的有紀寧啦。這三位正是初期劇情的主角,所以用在可以收藏DVD一~四卷的第一個DVD收藏盒算是十分恰當。


006

當然,現在還只有DVD第一卷而已。


007

多少是要配合劇情吧,第一卷的封面正是我們芽衣妹妹。因此也可以推測,第二、三卷的封面應該分別是美佐枝小姐及有紀寧吧。


008

收錄了AS的一~三話。


順便一提,第一季的收藏盒及DVD封面設計上都是以櫻花為主題(象徵朋也跟渚初遇的櫻花坡道),而這次AS看來是以油菜花為主題(象徵朋也及汐旅行終點的那片油菜花田)。


009

內容物。


010

DVD封面當然是用跟外盒封面相同的芽衣妹妹囉。


011

這回(好像)沒有介紹小冊子了,不過多了一張很有趣的光運動報(是不是少個坂字啊 = =a),介紹了第一話的草地野球賽。


012

不過其中只有某人被寫得如此不堪…XD


013

另一面則是官網上AS的印象插圖。多少人看到這張圖之後會忍不住想喊:「渚は俺の嫁!!!」……例如我就是XD。


014

新的集印花活動再度展開!不過之前CLANNAD的布畫還不曉得啥時才能寄過來…好像是得等到有一定數量之後再一次生產、寄出的樣子,所以等上個大半年是有可能的…Orz


015

第一卷的印花。


016

差點忘了附贈的全開大海報。風子只有放顆海星木雕代表一下,不過這樣至少還比只能趴在地上的某人要好多了吧XD。


2009年7月29日

今天的MG能天使#1

因為很閒時間比較寬裕的關係,馬上就開始進行MG能天使的製作工程啦。按照往例,還是先把全身的骨架部分組起來再說。說真的,有些部分要刻意排除能夠不必用到的零件,只用最小限度的骨架部分零件來組裝,反而比直接照著說明書一一組裝起來更麻煩、更耗腦力一些呢XD。


0001

昨天沒有拍的LED燈光組件。整個組件原本就組裝好了,唯一需要動手的只有放進電池、電池蓋蓋好、螺絲鎖上而已。順便一提,雖然沒有拆開看,但LED燈看起來是直接焊在裡面一塊小電路板上的樣子,想要自行更換別種顏色LED燈應該算有點難度,至少不是直接替換就行。


0002

亮度真的很夠,都快能當手電筒用了XD。


0003

既然發光組件都準備好了,接下來當然是先做GN爐啦。GN爐的這三個零件,不知為何採用了隱藏湯口設計。有空做在這邊,怎麼不拿去做在電鍍或透明零件上啊… = =a


0004

GN爐完工!


0005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開關是設計成只要把GN爐稍微轉動一下,前後二邊的LED燈就會同時亮起來。


0006

GN爐的頂端可以稍微向外拉出,重現動畫最終話時能量全開的模樣。雖然看不太清楚,不過內側其實有二個電鍍零件。


0007

身體的骨架。胸口排氣孔內側使用了綠色的透明零件,據說是為了表現出GN粒子從這裡溢出的感覺來。


0008

背後。因為只有骨架零件的話,GN爐並沒有辦法固定住,所以暫且就先不把GN爐裝上去了。


0009

最低限度的頭。其實連那個灰色的零件都可以省略掉,頭部的骨架還是能夠成立,但是紅色的零件會非常不穩定,幾乎是一碰就掉,所以還是裝上吧。


0010

把頭裝上去。有點可惜的是,頭部的可動性僅限於連接處的球型關節而已,頸部本身是無法前後擺動的。


0011

接著,雙手骨架也完成啦!因為接下來還得拆拆裝裝N次,GN電纜線的部分怕會去刮傷,就先不裝上去啦。


0012

手肘可彎曲的程度大概是這樣。雖然還沒裝上外裝甲,不過考慮到能天使手部的形狀,我想就算裝上外裝甲也差不多還是這樣吧。


0013

肩部往上舉的極限差不多是這樣。再配合手肘本身的可動性,就可以做出直接抽取背後二把光束軍刀的動作來了。


0014

能天使的駕駛艙還真小…而且坐的位置蠻深的,很難拍到坐在裡面的傻那剎那耶。


今天就先做到這邊啦,明天待續…


2009年7月28日

MG能天使GN爐啟動版入手!

其實店家早在23號就已經到貨了,不知為何直到今天才終於寄過來。老實講要是今天貨運再晚個一小時左右送過來,我已經準備好要直接打電話過去"關切"一下了說。


不過總之東西已經好端端地送到我手上啦,那就不再計較些什麼囉。


0001

盒子其實蠻小的,大概是一般HG盒子的二倍寬而已吧。


0002

只有初回生產的GN爐啟動版才會以5250日圓的特別價格販售,之後生產的就回到原本的訂價6825日圓了。不過也有人認為5250其實比較符合GN爐啟動版的內容物價值,6825已經太貴了…


0003

盒子小是無所謂,裡面塞得滿滿的,該有的東西都有就好。總比之前MG Hi-Nu那樣盒子好大一個裡面卻空空洞洞好多了吧^^a。


0004

附了一張抽獎用的名信片,獎品是到日本東京台場看1:1鋼彈的來回機票及三天二夜的住宿費用(二人份)!!!


0005

不過抽獎用的貼紙給我直接貼在外盒上…還好叔叔有練過(?)…小常識!像這種直接貼在商品上的貼紙,只要用吹風機稍稍加熱吹一下,就可以漂亮地完整取下哦! >_ ^


0006

還有一張廣告…這外傳裡的XN Raiser好帥呀@@。似乎是日本的Hobby Japan雜誌要附贈XN Raiser改造套件的樣子吧。


0007

說明書封面。


0008

裡面的介紹彩頁。


0009

封底則是作例的彩圖,以及各部位的配色表。


0010

這些就是GN爐啟動版才有的特殊內容物。


0011

閃亮亮的電鍍版J2框架。不過沒有附上一般版就是了。雖然電鍍的銀色看起來有點假,但只要噴一層消光透明漆,就可以讓它們看起來沉穩許多。


0012

能天使修補版用的特殊戰損零件。其它部分就算了,有點可惜的是頭部的左半邊沒有多附一份,得跟一般版的頭部共用,所以沒辦法分別做好一般版跟戰損版二個頭來直接替換。


0013

PS材質製的披風,分成了前後二大片。


0014

二個開關電路已經組裝好的LED燈光元件。上面框架裡的則是電池槽的蓋子。其實還有二個用來鎖蓋子的螺絲啦,忘了放進來一起拍了… ^^a


0015

箔面貼紙的右半邊(圈起來的部分)是GN爐啟動版才有的。


0016

其實我先前就已經事先把燈光機構需要的鈕扣電池給準備好啦!網拍找到的最低價一顆6塊,為了不浪費運費,加上考慮到這個燈光機構很有可能會延用到未來後續的MG版OO機體上,所以我一次買了十顆…


不過由於電池蓋還在框架上XD,現在要用手用力壓住電池才能讓它發光,所以這次就沒有拍發光的照片了。套件使用的LED是綠光,亮度看起來真的很亮。


0017

全身關節的GN電容器都是用這種綠色的透明零件來表現。值得注意的是,上頭都有用笨呆引以為傲的雷射雕刻技術,刻了非常細緻的文字在上面。


0018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機體上的GN纜線是用這種特殊材質來表現,是一整張有點厚度的軟質膠片,表面會隨著光線、角度會呈現出七彩的顏色來。不過原廠對這張零件保護得很徹底,除了袋子外,正面還貼了一張薄膠紙來保護,讓人不禁懷疑這個材質是不是很脆弱?= =a


順便一提,寫文章正寫到這邊,想要再拿它出來看一下時,居然莫名其妙的就是找不到。剛才拍照時明明還在呀,房間裡有放置過它的範圍那麼小,而且又不是說很小一張,不可能會找不到吧?但我真的就這樣子找了大概有半小時…最後是在床鋪跟牆壁的夾縫裡找到它的,真的是差點把整個房間都翻過來了…@@


0019

這次MG能天使的貼紙感覺上分配得不錯,一些比較不規則狀的標誌字樣都是用轉印貼,而撕撕樂貼紙上的大多是一些單純的色塊或線條,要手動去餘白還算比較簡單。我想這次也就不再另外買水貼了,直接用套件裡附的這些貼紙就好。


再來就等著開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