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白色小惠惠

雖然自從之前快速素組完成之後,我的小惠惠似乎就一直擺在一邊,沒有什麼進度可言。但事實上……也真的沒什麼進度可言…囧 不是啦,工程多少還是有在繼續進行的,主要是做無縫還有事後的打磨,花了不少時間。


一開始只打算用溢膠法來做無縫就好,畢竟小惠惠不是MS,不能用「偽.裝甲接縫」的方式來處理接縫問題。不過我做的溢膠無縫…果然還是一如往常的失敗呀…Orz所以後來買了條牙膏補土回來,第一次用牙膏補土來處理接縫。

上補土是很輕鬆,不過事後的打磨就很累人了。磨得手好痛呀Orz。不過有好好打磨過的部分,接縫真的能補到用手完全摸不出來的平滑程度。雖然說用補土來做無縫過的零件,注定要整個上色了就是啦。

總之,在無縫做完(雖然還是有很多小瑕疵)之後,因為本來就打算改色、全機(咦?)上色了,為了避免深色零件的顏色不容易蓋過去,於是用以前用剩的底漆補土噴罐,先把小惠惠噴上了一層底漆補土。於是…


0001
白色小惠惠誕生啦!因為噴罐大概只剩半罐多一點吧,所以只是大致噴一小層上去而已,還是隱隱約約看得見底色啦。


0002
是因為眉毛跟睫色都被噴掉了的關係嗎?本來就表情呆滯的小惠惠看起來更無機質了。三個眼睛零件是少數沒有噴上底漆補土的零件。開玩笑,有附水貼的眉毛和睫毛還無所謂,這眼睛要是也噴掉,我可是沒辦法自己畫回來的…@@


0003
頭髮的內側是補土用最多、也磨得最辛苦的地方。沒辦法,那接縫實在有夠大、有夠明顯的啦…囧


0004
裝備實彈槍械的驅蟲機器人…@@


0005
呃…用槍還能理解,這日本刀是怎樣?要切小強沙西米嗎?@@


0006
真不愧是最先進的驅蟲機器人!在與害蟲大戰之後,小惠惠還具有自行清理戰場的功能呢!(咦?)

接下來就是上色啦。雖然腦海中對於想改成怎樣的配色大致上有個底了,不過一些細節還是得再考量一番才行。希望不要考量太久又失去幹勁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