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CLANNAD AS 第九話

000

前八話都在補完,到了這回終於真正進入了AS的劇情。這次並沒有加入太多原創劇情,幾乎都是照著原作走,重現了朋也那段有著淡淡哀傷,但是對渚的關懷又讓人感到溫馨無比的最後半年校園生活。

 

======

001

開頭依然是幻想世界。繼上次的大砲翹翹板之後,這回少女跟機器人造出的是一架機械惡魔飛行載具,希望能搭乘它前往更加溫暖、更加熱鬧的世界。

雖然造型驚人XD,但是少女的創造力還真是不容小看,瞧她好像很輕易地就將這些機械人收集來的破銅爛鐵組裝成心裡想要的東西…

某麵包店大叔:當然了,她可是繼承了本大爺優良的DNA呀!(謎)

 

======

002

渚問到朋也畢業之後的進路,為了轉移話題朋也突然問起渚想要什麼禮物,之後才得知渚的生日是在12月24日,也就是聖誕夜。從這天往回推算大約十個月,可以知道渚很可能是秋生跟早苗在情人節當晚”製造”出來的…XD

不過記得原作裡這邊還有另一個選項,是對著渚一直說”喜歡妳”,之後會被渚笑說朋也這樣跟秋生大叔一模一樣,想轉移話題時就會對早苗說”喜歡妳”…XD

 

而另一邊春原已經認真的考慮過將來的出路了:

003

004

連椋的占卜都表示春原你一定可以成功的!(爆)

其實這段在原作裡是在其它地方出現的小插曲,動畫還省略了朋也一直把春原想像中的”春原軍團”認定是馬戲團那一段情節XD。

 

之後不知為何跟著大家一起出現在演劇部裡XD的智代,問起了大家畢業後想做什麼。

005

椋想當護士…

 

006

杏想當幼稚園老師……呃,為什麼這邊都沒人吐她嘈呢?!XD

 

007

琴美決定要到美國留學倒是動畫版原創的,因為原作裡AS篇根本沒有琴美的存在…^^a

 

但就在此時,渚再度…

008

009

因為渚的身體本來就不太好,這也不是她第一次突然發燒,所以大家這時都沒有想到這次居然會…

 

=====

也許是為了緩和一下氣氛吧,隔天插入了一段之前被遺漏掉的牡丹布偶化事件XD。

010

只要杏一聲令下,牡丹就會像個布偶般一動也不動,據說可以維持幾十分鐘都沒有問題!順便一提,原作中牡丹七特技還有哪些呢?杏:例如可以用牠的肚子當枕頭睡覺之類的啦…很舒服的呢!(朋也OS:這絕對是在虐待動物…)XD

 

011

012

我想一個高三男生抱著個布偶上課本身也是件很詭異的事,不信你看…

 

013

……(啊啊啊~大家的眼光好刺眼啊~Orz)

 

======

結果渚自從那天病倒之後,這學期再也沒能到學校去上課了…

014

015

016

不過看著這二人的互動,真的會讓人感到非常溫馨感動…(閃光彈大放送!)

 

======

時光流轉…到了渚的生日,12月24日聖誔夜。同時,這一天也是渚因為上課時數不足及無法參加考試,確定無法畢業,必須留級再唸一次三年級的日子。

017

018

春原你果然很有當馬戲團小丑的天份…XD

 

朋也送給渚的生日禮物是…

019

糰子大家族!

 

020

可以被渚用臉磨蹭,真是令人羨慕…

這個糰子大家族布偶可是AS篇裡相當重要的象徵物。而且它將來還會分裂增殖呢…

 

021

大合照。琴美對於旁邊靠過來的春原似乎感到很困擾XD…

原作中這邊只有古河夫婦及朋也為渚慶生,但動畫版中渚的身邊還圍繞著眾多好朋友。相對於故事一開始時一個人在坡道前裹足不前的渚,如此更讓人可以感受到她在這段期間的成長。

 

======

面對這樣的渚,朋也也只能一直守在她身邊陪伴著她。

022

023

 

======

季節來到春天,終於還是到了朋也他們畢業的日子。

024

025

026

本來以為已經被鬼隱掉的幸村老師結局,還是在這邊重現了。總時間約1分40秒左右XD。

 

027

路人ABCDEF…演劇部三人組,以及再度若無其事地登場的合唱部三人組。春原的鏡頭角度好像有點低… = =

 

======

因為無論如何都想看朋也最後一次穿高中制服的模樣,渚特地在家門口等著朋也回來…

028

029

030

031

032

相對於故事一開始是由朋也鼓勵在櫻花坡道前裹足不前的渚,在這邊反回來是由渚來鼓勵心裡不願留下渚獨自前進的朋也,繼續往人生的下一步邁進。

T_T…

 

======

033

下一話應該是畢業後到同居篇之間的劇情吧。某台灣水電工要出場了!XD

2008年11月28日

風塵英雄DS2 沙漠魔城

0000

最近NDS上我想玩的遊戲真的是一款接著一款出,女神戰記、風塵英雄DS2、望鄉之風、雷頓教授3、超時空之鑰…而且接下來十二月還有心靈傳奇跟幻想水滸傳呢…@_@

不過遊戲要玩生活也得顧,最近時機歹歹,錢可不能亂花,因此還是先敗怨念比較深的遊戲再說吧。因此我敗了這款一直都蠻喜歡的風塵英雄系列最新怍─風塵英雄DS2 沙漠魔城。

雖然說本作其實是根據從前風塵英雄GB2重製而來,但對於根本沒玩過風塵英雄GB2的我來講,這其實跟完全新作沒兩樣啦!^^a

 

======

0001

封面。

 

0002

背面。

 

0003

內容物一覽。

 

0004

說明書。

 

0005

說明書裡的主要角色介紹。這畫風我還蠻喜歡的。アテカ姫好棒啊!お竜好棒啊!>///<

 

0006

這次有拿到特典,是一本小小的(真的很小本XD)攻略指南。

 

0007

由於只有遊戲初期的攻略資料,老實講實用性並不是很高。感覺上這本特典根本是為了推銷官方攻略本而出的試看版嘛XD。

 

0008

後面有一些教授基本小技巧的四格漫畫,左邊是シレン的正確示範,右邊的則會是其它人演出的搞笑錯誤示範XD。

 

0009

真是令人羨慕的コッパ…果然這種擁有細長體型的鼬鼠(或貂類),在ACG裡頭始終就是擺脫不了淫獸的形象…(爆)

 

0010

開頭動畫(?)的CG。

 

0011

標題畫面!

 

0012

這次在劇情對話中大量加入了像這樣的精美CG,不知道的人搞不好會以為這是款AVG…

 

======

其實先前的reFF4還沒有解決,PS3上的信賴鈴音也正在攻略中,所以風塵英雄DS2應該暫時還不會認真下去玩。那為什麼要現在就敗回來呢?

其實是因為某些原因,下個月的休假會多到誇張的程度(只要是電子製造業員工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原因吧…(汗)),為了打發大量的時間,只好趁現在手頭還有餘力的時候先把遊戲敗回來放啦… ^^a

(天音:這跟你一開始講的好像有點矛盾…)

(我:人生…就是建立在一連串的矛盾之上的呀~(誤))

終於完工的HGUC Nu鋼彈!

0000

真的拖夠久了。本來就做一半而被放置了半年以上,而重新開始製作也己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期間陸陸續續一點一點的做,到今天總算是完工啦!

這次除了白色零件及古銅色的骨架零件之外,其餘所有零件通通筆塗重新上色過。在配色方面基本上只是把原本幾近黑色的深藍色部分改成藍紫色而已。

話說回來,其實我本來並不是想調藍紫色,而是粉藍色…只是上完一部分零件乾燥之後才發現我調出來的竟然是藍紫色…不過最後意外的還不錯看就是了。

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水性漆來筆塗。水性漆的優點不少,幾乎沒有漆味、筆可以直接用清水就能洗淨…等等。相對的,缺點是乾得很慢而且漆膜比較軟。有的零件明明已經放了好幾天確定完全乾燥了,不小心太用力去壓到照樣會留下指紋… = =

另外也敗了一張專用的副廠水貼回來貼,由於手邊一時沒有作例可以參考,幾乎都是完全隨興貼上的,也因此顯得很雜亂無章…@_@

還是來看圖說故事吧~

 

======

一開始當然要先來個轉圈圈啦~

0001

0002

0003

0004

0005

因為背後的火箭砲及Fin-Funnel實在挺重的,在做的時候特地在腳掌的內側空隙裡塞了一些補土進去增加重量,效果似乎還挺不錯的。

 

0006

0007

0008

沒想到現在這台數位相機居然拍得出紫色耶。事實上在拍的時候數位相機的LCD上看到的都是藍色,沒想到放到電腦裡竟然可以正確的顯示出紫色來。

因為燈光的關係,中間那張看起來就比較偏藍一些。實事上實物的顏色是如上下二張一樣比較偏紫色的。

 

0009

這張副廠水貼我最滿意的就是這一組原創的Fin-Funnel標誌了!

 

0010

大大的盾牌~

 

把背後的火箭砲及Fin-Funnel拿下來之後,整架機體看起來輕巧靈活了不少。

0011

0012

0014

0013 

0015

左手手背上有一把備用的光束軍刀可以取用。

 

武器一覽~

0016

0017

還有Nu鋼彈最大特徵所在的Fin-Funnel。

 

0018

再看一次漂亮的原創標誌水貼。其實貼這幾張的時候超刺激的,因為每個編號就只有那麼一張,只要其中之一不小心出個意外貼爛了的話就…(狂汗) 幸好最後是順利的貼好了。

 

0019

當然也可以變型成射擊模式。

 

武裝展示時間!

0020

鋼彈不可或缺的光束步槍。

 

0021

0022

可惜持光束軍刀的手掌只附了一個右手,沒辦法玩慣例都得玩的雙劍交叉姿勢…^^a

 

0023

0024

0025

火箭砲是男人的浪漫啊啊啊~~

 

接下來嘛…

.

.

.

.

.

0026

手頭上擁有的四架Nu鋼彈家族大集合!

 

0027

以目前的眼光看起來真的有點呆樣XD的MG Nu鋼彈。

 

0028

帥氣十足的MG Hi-Nu鋼彈。沒想到當時怎麼也拍不出來的紫色,現在居然輕易地拍出來了…@_@

 

0029

這是在7-11買的盒玩版Hi-Nu鋼彈。老實講塗裝得很糟(該說不愧是盒玩等級?^^a),不過說實話我覺得它整個造型比例做得比MG Hi-Nu有氣勢多了…

 

0030

當然還有這次的主角HGUC Nu鋼彈啦!

 

0031

Nu鋼戰隊~!

其實就為了拍這個,早在半年前我就已經將MG-Nu鋼彈及MG Hi-NU鋼彈特地從家裡帶到這邊來了。只是隨著HGUC Nu鋼彈的工程停擺,它們就這樣在桌子上擺了半年…XD

 

既然有那麼多相似的機體,那理所當然的要來個某站名產──疊疊樂啦!……雖然想這麼說,但是鋼普拉要玩疊疊樂還真的有點難度…那就換個方式…

0032

來個排排站吧!XD

 

======

放置了半年以上的怨念(?)總算是解除了。雖然說目前真正的怨念物是那架笨呆版的完全變型VF-25,但在此之前應該會先將也放置了很久的野百舌做好吧。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再來玩一次全機筆塗上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