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MG獨角獸鋼彈 素組


MG獨角獸外裝甲完工!

嚴格來講,白色的外裝甲其實反而比較好處理。或許是塑膠材質特性的關係吧?白色的零件總是比較軟、比較好切削一些。也因為是白色的關係,就算有湯口處理不好有白化,其實也看不太出來!XD

總之,外裝甲雖然零件繁多,但組裝起來倒是蠻輕鬆愉快。幫MS把「衣服」一件一件穿上去,跟從無到整個人型的骨架組裝過程比較起來,又是截然不同的樂趣。也就是擁有全身骨架的MG,才能享受到這雙重的組裝樂趣呀!^^

=====


全副武裝的正面照。


背後。超絕火箭砲可以安裝在背包上,讓人想起Nu鋼彈的設計。


左側。


右側。光束步槍可以直接裝備在手腕上。另外,其實光束步槍也具有可以安裝在背包上的卡榫。


真的是光站著就帥氣!……不過其實它差不多也只能這樣站著…(?)


頭胸近照。


雖然一副吉姆臉XD,但果然還是很有氣勢呀!


最大特徵的獨角。某福井氏:「它可以打開啊啊啊~」XD 基部有照設定塗成灰色。


駕駛艙確實可以打開啦XD。


帥氣的外表下有著糟糕的可動性。沒錯,膝蓋真的就只能彎曲到這個程度而已。雖然一度很想照著網路上的一堆範例動點小手術增加可動性,但最後還是覺得麻煩而沒做。為了尊重設計出那麼棒的鋼普拉的笨呆,我們應該要遵照原作,不可以隨便改造!(←強詞奪理)


其實真正令我傷腦筋的,反而是腳踝部分。為了要配合變身系統,腳踝的組成非常的複雜,光是連接的轉軸就有好幾個。不知道是特例還是大家都如此,我的MG獨角獸的腳踝部分相當鬆弛,光是要站起來都很辛苦,因為腳踝部分會一直軟腳。 = = 後來是在幾個轉軸的部分,通通拆開來多塗了一層模型膠,多少增加一點厚度,情況才改善許多。


頗有機械感的推進背包。不知為啥,這個背包的形狀會讓我直接聯想起逆X鋼彈…


後裙甲可以掛上光束步槍的備用彈匣。


很有特色的光束步槍。中間的彈匣是可以取下的喔!


超絕火箭砲。實彈火箭砲是男人的浪漫呀!不過其實做到這邊已經開始打混了XD,因為是深色零件的關係,墨線很自然(?)的就被省略了;明明是整個套件需要處理接合線最多的部分,卻把無視機能開到最大無視於它們的存在…


造型很讚的盾牌。這樣子就很帥了,不過… (謎)

======
雖然說再來只要貼貼紙再噴個透明消光漆就完工了,不過看著那上百張的水貼紙,光是想到要一張一張貼上去就覺得手軟呀…^^a

至於真正帥氣的破壞模式,就留待完工之後再Po上來吧!

2008年4月26日

太鼓達人DS 七島大冒險!


雖然玩得實在不怎麼樣(松級星數比較多的就過不了了…Orz),但我還是很喜歡玩太鼓達人。而DS版的太鼓達人具有利用觸控螢幕來模擬鼓面的特殊操作模式,某方面來講算是比較貼近太鼓這款遊戲的原始樂趣。

因此,當太鼓達人在DS上的第二款作品推出之後不久,我馬上就敗下來囉! ^^

======


封面。一如往常的色彩繽紛!


封底。有列出遊戲一開始就可以玩到的曲目。居然連鋼彈OO的OP1都有!


內容物一覽。


跟前作一樣,隨遊戲附送了二枝觸控鼓棒。


還有一張貼紙。圓型的貼紙是用來貼在觸控鼓棒上的,其它的嘛…就隨便你貼囉!


說明書。


常常聽到有人說太鼓DS是觸控螢幕、保護貼殺手。其實如果有照說明書中的方式來拿筆的話,其實根本不會對觸控螢幕造成多大的壓力,"敲"的方式對保護貼造成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根本就沒有某些需要來回劃螢幕的遊戲來得傷保護貼。

======
除了七島大冒險之外,我還同時購入了一個相關的週邊…

太鼓達人DS主機橫置架!!


是由HORI出品的合法授權週邊,可以同時適用於NDS及NDSL。


內容物一覽。


本體。


可以七段變型…不不XD,是角度可以做七段的調整。這是往上仰到底的樣子。


這是往前到底的樣子。可調整的角度其實蠻大的。


要裝上體積大了一圈的NDS,必須將原本裝在上面的二塊黑色零件拆掉。不過還是有一層固定兼保護主機表面用的軟墊,放上去其實也還蠻穩的。


用來夾住主機的平台可以跟底座分離。不過應該不會有人想要主機連那塊平台一起拿著玩吧?還不如直接把主機拿起來還快一點… ^^a


還送了一個小吊飾,背面是可以用來擦拭螢幕的布料材質。


這才是螢造氣氛的關鍵啊!把附上的裝飾紙板裝到橫置架上,整個氣氛就出來了!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包括二側可以插觸控鼓棒的地方在內,都只是用厚紙板折出來的而已,感覺有那麼點虛掉了… ^^a


實際放上主機,開啟遊戲。感覺超有Fu的啦!>o<


再來一張!

======

目前遊戲部分只先稍微玩了一下。聲光效果部分其實跟前作沒什麼二樣,聲音還是很小聲、太鼓燃燒時的火焰特效還是很難看XD。不過因為曲目全部翻新,所以玩起來還是新鮮感十足。至於本作新增的冒險模式,倒是還沒有去玩過呢。

而橫置架部分…因為放在橫置架上用觸控鼓棒敲的玩法實在是太有感覺了>o<,我決定這一次要為了它而捨棄其實比較慣用的按鍵玩法,訓練自己全程用觸控玩法來玩! ^O^

2008年4月25日

1/7賢狼赫蘿PVC完成品


繼軒轅劍伍的黃帝、休日便服版的Saber之後,這是我擁有的第三尊大型PVC完成品。

畢竟赫蘿並不像Saber那麼知名,怕說到時候會不好找,所以早在二月中左右就已經先預訂下去了。原先預訂是三月下旬上市,但後來一路延期到四月下旬。也因此才會到現在才終於寄到我手上。

======


這位賣家的包裝很仔細,連外箱看起來都乾乾淨淨的。除了填充用的廢報紙之外,商品本身外面還包了一層泡泡袋保護。


比較誇張的是在泡泡袋之下,又再多包了一層薄薄的紙,以避免商品的包裝盒有刮傷。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包裝這麼仔細的網拍賣家呢。雖然我並不會很在意這種小事情啦,但我想可能有些專門的玩偶收藏家會很在意商品包裝盒有沒有小刮傷之類的問題吧。








包裝盒四面圖。


內側的保護塑膠套。某些比較可能會因為互相磨擦而掉漆的位置,都有鋪了一層薄薄的塑膠紙保護。


賢狼赫蘿本尊現身!


左側面。


背面。


右側面。


底座是蠻漂亮的半透明琥珀色。


上半身特寫~其實這款PVC完成品是根據動畫版的角色設定來製作,跟原著小說版的插圖風格其實有不少的差距。不過二者其實各有千秋,也都能以不同的角度來重現赫蘿這個角色給人的印象。


胸口裝著麥子的小袋子。


綁成大大蝴蝶結的腰帶。


赫蘿引以為傲,也是她一大特徵所在的狼尾,會從裙擺下方稍稍探出來。


毛絨絨的狼耳朵~


長裙其實可以脫下來,所以… (羞)


很可惜的(?),她裡面穿的是長褲…


因為羅倫斯的堅決反對(這是他最貴的一套衣服!),所以並不是直接在褲子上開個洞,而是從褲子後方的上緣讓尾巴跑出來。也因此她褲子其實穿得很低,要不是有尾巴跟上衣下擺擋著,應該看得到股溝才對…(股溝妹?!)


只穿著褲裝的赫蘿,感覺上又更纖細了。


看似天真又隱含小惡魔個性的表情。












從各種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感覺。這就是立體作品最有趣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