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MG好球自由 完工篇


呼!這架MG好球自由真的做了好久。購入的時間是在去年的十月底,而現在都已經到二月底了。也就是說足足拖了近五個月才完工… ^^a

沒有啦,其實本來就是斷斷續續的在做而已。差不多在去年十二月底左右就已經把整架MG好球自由都做完了,剩下的就只有一些細部的整理,以及貼上貼紙之後再噴消光透明漆而已。但因為種種因素,始終就是沒能把這些剩下的動作做完,MG好球自由就這樣擺在一旁生灰塵擺了二個月以上。

直到二月中,終於卯起勁來把剩下的部分一口氣做到完啦!

因為原本的骨架成形色實在很難看(尤其跟部分電鍍零件擺在一起看…),所以我儘可能的把所有裝甲裝上後會外露的骨架,通通筆塗上了金色。雖然這種普通的金色漆遠遠不及電鍍零件來得閃亮,但起碼比原本的大便金XD來得好看多了。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嚐試使用水貼紙,還特地上網標了笨呆原廠的MG好球自由專用水貼回來貼。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只有用水來貼,沒有用到什麼軟化劑黏合劑之類的關係吧,感覺上貼得有點失敗。尤其是在噴上消光透明漆保護之前,常常莫名其妙就看到原本已經貼好的貼紙,不知在啥時候就就已經掉了或移位了… = =a

不過基本上水貼紙的效果真的比套件附的撕撕樂貼紙要好太多囉!^^

======

MG好球自由!


背後。


側面。坦白講背後的背包實在太大太重,要站得穩還得喬上一陣子才行。


上半身近照。頭頂及眼部攝影機都是直接使用套件附的補色貼紙。其實那種補色用的銀底貼紙貼在這種地方,反而會比我用筆塗上色來得亮眼許多。


前裙甲及大腿的水貼。順便一提,其實在拍完這堆照片之後,意外發現右大腿上的水貼已經被前裙甲磨掉一小塊了Orz,所以這張就是右大腿水貼的遺照…XD


背後的水貼……好吧,其實本來該貼在這裡的水貼被我玩壞了Orz,所以最後是用套件附的刮刮樂貼紙貼上的。還好套件裡這一張標誌用的是刮刮樂…

至於上面那個很明顯的圈圈,那是組合的時候壓太大力,由內側的卡榫所造成的。本來想說噴上消光透明漆之後應該會不太明顯的說,沒想到拍起照來還是看得一清二楚…


把背包卸下,整台機體看起來清爽多了。


背後。在光束步槍收納在腰側的時候,原本在腰側的磁軌砲會旋轉到後面來。


這才是真正的後裙甲。MG版的好球自由在這裡做了後裙甲的位置可以上下拉動的原創設計,在磁軌砲轉到腰側後,後裙甲可以往上拉,正好擋住原本醜醜的轉動機構。


從大腿到膝蓋有很漂亮的裂甲連動設計。


小腿肚上的輔助噴射器當然也可以打開!


對MG而言,駕駛艙的開啟是一定要的啦!裡頭就是礙於本人細部塗裝實在不行,所以只能保持在黑白線稿狀態XD的基拉大魔王!(當他是穿全白色的駕駛服就好了唄~)


二手的光束盾產生器都可以拉出來。為什麼拍右手呢?因為左手上的水貼我噴完保護漆之後才發現貼歪了…XD


腰側的磁軌砲。除了原本就有的折疊收納機構外,MG版又追加了砲身可以往外拉露出金色骨架的設計。


附屬的武裝。


依照設定,二把光束步槍可以合併起來成為一把光束長槍。


光束軍刀的刀柄也可以合併起來變成雙頭光束軍刀!


機動兵裝翼背包。真的很有"份量"…


把八枚超級龍騎兵取下後的樣子。裡頭的電鍍零件正在閃閃發光…


八枚超級龍騎兵。


特別版附的火焰特效零件,裝上去感覺效果還蠻不錯的耶。


以好球自由的機動兵裝翼的外形來設計的展示架。


長槍模式!


光束軍刀。


光束盾。跟之前MG F91附的那一片一樣,非常的薄而且已經上好色,不需要再做什麼處理看起來就質感十足。


雙頭光束軍刀!SEED的機體好像特別喜歡玩這一套,但在劇中其實很少用到…


照慣例一定要的雙劍交叉!XD


特別版附的透明藍Action Base。不過因為噴上了消光透明漆,加上拍照技巧的問題,照片裡還真的看不太出來是透明藍…

看到上面八個藍色的點沒有?


它們是要這樣子用的──傳說中的全彈發射!

不曉得是超級龍騎兵本身比較輕?還是這回塑膠棒折得比較好?或者是展示架固定孔的設計問題?總之這次感覺上比之前MG Hi-Nu的感應砲要來得穩固多了。起碼不會很明顯的下垂…^^a


最後再來一張帥氣近照的啦!

======
呼!拖了五個月,總算是把MG好球自由完成並且Po成文章了。感覺上好像解決了一個一直未盡的責任似的^^a。接下來就要開始動工製作HG能天使改正義女神啦!:)


2008年2月26日

巴哈姆特NDS哈啦版進版圖

己經好久好久不曾動手做過進板圖這種東東囉。剛才突然一陣心血來潮,基於我對鹹狼賢狼赫蘿的愛XD,花了點時間做出了這張進板圖,並且Po到巴哈的NDS哈拉版上頭囉。



一如往常,其實只是把遊戲官網及預購網頁上的資源,隨意拼拼湊湊之下的草率之作。要做到更高水準的影像處理,我就沒辦法囉… ^^a

遊戲官網
某日本預購網站

好想要那張等身大赫蘿海報呀… >///<

新刊X4

這一、二個月有興趣的新刊數量上並不多,所以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敗新書了。

直到二月中,終於又有新刊入手啦!

======


歡迎加入NHK #8及灼眼的夏娜炎之設定集。

漫畫版的歡迎加入NHK總算是結束囉。其實感覺上到後來的幾集,劇情上就開始有點亂七八糟了。不過漫畫版的結局倒還不錯,某方面來講或許比原著小說的結局還要圓滿而合理一些。

夏娜的設定集內容頗為紮實,第十卷之前的人、事、物都有相當詳細的解說。這本書用的紙質很棒,但是封面及封底的設計很怪,刻意(?)將封面、封底,各自與它們旁邊那一張書頁的邊邊黏合在一起。我一開始還以為裡面藏有什麼秘密內容咧,結果仔細察看後,裡頭啥都沒有…重點是這樣一來在翻閱的時候封面及封底就會凸一塊出來… = =a

=====


幸運星#5。

雖然引起一陣熱潮的動畫版已經結束,但是原作漫畫版依然在繼續呢。這一集的封面是小鏡那班的三人組。呃…我還在想說怎麼莫名其妙多了個新角色,看過內容之後才知道中間那位其實是峰岸綾乃,只是她把瀏海放下來了而已。雖然我覺得這樣更萌,但失去了閃亮額頭的特徵之後,還真的會認不出來是她…^^a


收錄了動畫版中也有上演過的彼方短篇全彩漫畫。不過由於漫畫第五集在日本應該已經發售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也搞不清楚這段劇情究竟是漫畫改編動畫,還是動畫改編漫畫?^^?

彼方好萌!>_<

=====



伊東雜音(大誤XD)老師的第二本原畫集─華焰。

比照日文原版,使用了特殊的五色印刷,使得圖片的發色看起來異常艷麗。……好吧,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所謂的五色印刷到底是多了哪一色啦,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本畫集除了一般的Y(黃)M(洋紅)C(氰藍)K(黑)之外,另外還加了一層特製的螢光粉紅色上去,所以是五色印刷。主要目的應該是夏娜的熾紅髮色吧。


主要內容當然是夏娜本篇小說及週邊商品所使用到的原畫囉。


後半也收錄了很多いとうのいぢ老師在其它商業雜誌上的作品,以及一些未發表的個人誌上的作品。

這個中國(?)女孩好萌呀… >///<


最後還收錄了一篇高橋彌七郎特地創作的「竹取公主夏娜」短篇小說。跟上一本原畫集中的「身心交錯」是劇情直接跟本篇關連的外傳不同,這次的竹取公主夏娜是類似第0卷那二篇搞笑番外篇的大雜燴式番外篇。因為從頭到尾都是用夏娜中的角色來惡搞多篇日本傳統的童話,對這些童話不怎麼熟悉的我實在不太能被引起共嗚呀… ^^a

======
接下來三月要到囉。目前確定三月會出,而我也有興趣的,好像只有七姬物語第四章一本而已耶。比起去年年底那堆書海XD,最近感覺上真的好平靜呀。這樣也好啦,可以省一點書錢…^^a

2008年2月23日

鋼普拉入手x2

自從之前的MG好球自由以來,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再購入新的模型了呢。這段期間內其實不乏我很想要的新鋼普拉上市,但就因為MG好球自由一直沒有完成,在不想山積模型的心理壓力(?)下,才一直都沒有再敗家。

不過就在前幾天,我終於卯起來把已經積了一堆灰塵的MG好球自由半完成品,花了一個假日的時間,將明明所剩無幾的未完成部分通通做完,並且貼上水貼紙,噴上消光透明漆,正式完工了!

所以接下來終於可以放心敗家了?!XD

=====

首先是鋼彈OO的主角機,能天使鋼彈!

話說這回鋼彈OO的劇情鋪陳真的很棒。例如沙慈跟露易絲部分的劇情,原先明明跟主線劇情幾乎毫無關連,卻還是每一集都可以出來露個臉當個快樂的小市民XD。後來才發現這個安排是有目的的。快樂了那麼多集的小市民一瞬間就失去所有,那種反差反而格外地強烈。

坦白講露易絲在醫院說她再也沒辦法戴上沙慈送的戒指了那一幕,真的是近年來最讓我感到震憾的動畫場景了。要是她在那事件裡直接掛點了我反倒還覺得沒什麼(^^a),但她雖然沒掛,卻又…另外,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造成該事件的某N-2型釘宮病毒(XD),也因此成了極少數我真的打從心底討厭的動漫角色…

好像扯太遠了,回到模型吧!XD

鋼彈OO不愧是播映中的熱門新作,鋼普拉產品也是很配合的狂出。尤其是身為主角機的能天使,更是從1/144、1/100到1/60比例,一應俱全。而我敗的是1/144的。

其實我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配合上一期電擊Hobby雜誌所附送(其實根本是花錢買Orz)的正義女神改造套件,所以才刻意選了1/144比例的能天使。

原先一度打算一次敗個二盒,一架直接組成原本的能天使,一架配合改造套件組成正義女神。不過後來考慮到1/144的精緻度有限,加上我總覺得能天使將來出MG版的機率極高,所以最後還是只敗一盒回來改裝成正義女神就好。


盒面。


內容物。果然就是HG的等級,二大片框架就解決絕大部分的零件了。^^a


說明書。


有點囧到的是這個。明明四把光束軍刀的刀柄都有獨立作出來,也留有可以插入刀身的孔位,但套件硬是沒有附上一般都會有的透明材質刀身。據說刀身是附在同系列的別架機體裡面?!


只附了一把刀柄跟刀身一體成形的全白色成型色光束軍刀…

======

接著才是這次的本命,我怨念已久的MG獨角獸鋼彈!


盒面是十足的Ka氏風格,不過背面總算是多了點變化,多了個上半身的背景…


內容物。框架數是不愧身為MG的多呀!


說明書。封面又硬是跟一般的MG說明書不一樣…


本套件一大特色的透明粉紅骨架零件。因為盒子上的介紹寫說這是集光材質,我還特地把這二片框架拿去檯燈底下照了好久,然後關燈一瞧…根本不會發光嘛Orz。我還以為跟小時候玩的某些玩具一樣,照光之後就可以在黑暗中發出光芒呢。


這也是Ka氏風格之一,多到嚇死人的標誌貼紙!因為這一大張是撕撕樂貼紙,我還在考慮說是要敗水貼紙回來貼,還是把這張撕撕樂貼紙細心的去餘白後直接貼上就好?

沒差啦,反正做到要貼貼紙準備完工,應該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XD


貼紙多到說明書用一張圖片標示不完…>_<

======
目前是打算先做相對來講比較簡單的能天使改正義女神。因為正義女神全身絕大部分都是白色,所以雖然是比較小而且簡單的1/144比例,但我還是懶得玩全機筆塗了。就採用部分補色的方式來做就好啦。

順便一提,如同一開始說的,其實MG好球自由已經完工了,還經歷了(有點失敗的)生平第一次貼水貼紙。不過一時還有點懶得拍照片Po上來就是了…XD